本篇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部分內容與研究團隊所發正式新聞稿不同:
 
1.UNTHSC(北德克薩斯大學的健康科學中心)的Kunlin Jin教授的確與跨國團隊在北京佑安醫院進行研究,但是將幹細胞靜脈注射到「7名」(不是文中的38名)重病患者的血液中,並觀察到肺功能和症狀明顯改善。
 
2.目前僅是一個小規模的pilot trial(初步研究),Kunlin Jin教授也說明,他們將繼續進行更多患者的長期研究,進一步確認療法安全性與有效性。

不同意見出處

2020年3月13日UNTHSC新聞稿-說明Kunlin Jin教授參與的幹細胞臨床試驗,對7名重症患者注射幹細胞:
https://www.unthsc.edu/newsroom/story/hsc-professor-among-international-researchers-using-stem-cells-to-combat-covid-19-pneumonia/
 
該臨床試驗的完整資訊:
http://www.chictr.org.cn/hvshowproject.aspx?id=22570
 
該臨床試驗的初步結果,刊於Aging and Disease期刊:
http://www.aginganddisease.org/EN/10.14336/AD.2020.0228#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