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一、此傳言來自簡體字版的變形傳言。簡體字版傳言是擷取中國眾籌平台「水滴籌」的個案照片,配上編造文字,水滴籌去年底已發布聲明,指此傳言為錯誤。
二、中國「水滴籌」在聲明中指出,其平台沒有「轉發次數不夠,無法撥款」之規定。
三、在台灣,臉書未開放募款機制;台灣的募資平台也不會要求轉發次數而撥款。因此,傳言「轉發次數不夠,錢無法到帳」,為錯誤訊息。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96

【錯誤】網傳「救救這個孩子!不需要捐款,只需要轉發。錢因轉發次數不夠,導致籌到的款無法到賬」?

網傳「救救這個孩子!不需要捐款,只需要轉發。錢因轉發次數不夠,導致籌到的款無法到賬」,搭配病童照片,經查: 一、此傳言來自簡體字版的變形傳言。簡體字版傳言是擷取中國眾籌平台「水滴籌」的個案照片,配上編造文字,水滴籌去年底已發布聲明,指此傳言為錯誤。 二、中國「水滴籌」在聲明中指出,其平台沒有「轉發次數不夠,無法撥款」之規定。 三、在台灣,臉書未開放募款機制;台灣的募資平台也不會要求轉發次數而撥款。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9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