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這是支持中共侵略台灣的人,對 2022 年 8 月裴洛西來訪一事的個人詮釋。台灣多名專家則指出,中國此次的應對是過度反應。

不同意見出處

2022/7/31 Pelosi visit: What is China thinking?
https://frozengarlic.wordpress.com/2022/07/31/pelosi-visit-what-is-china-thinking/

2022/8/2 US Taiwan Watch: 美國台灣觀測站
https://www.facebook.com/ustaiwanwatch/posts/pfbid02o61uAVoAzyT1DBRfWtAzsP56mcUxKp2DVeGThdJfTdo28SfiSwFKdafje4ELcfoWl

2022/7/28 裴洛西訪台趨明朗?龐佩奧推文:一起來!白宮示警!中強烈反對!拜習先通話防誤判?(公共電視 - 有話好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WUitopp60Q

2022/8/1 CNN:裴洛西本周訪台!習近平:玩火必自焚!擊落班機?殲 20 伴飛?戰狼放狠話 北京恐全輸!(公共電視 - 有話好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mHtIo_bDA8

裴洛西訪台趨明朗?龐佩奧推文:一起來!白宮示警!中強烈反對!拜習先通話防誤判?(公共電視 - 有話好說)

#美中台 #裴洛西 #拜登 #龐佩奧 #美國 #台灣 #中國 #習近平 #兩岸 #國際📢關注議題,開啟對話 💪陪我們繼續,做不一樣的政論節目~▎訂閱《有話好說》:https://bit.ly/34xc9Vh▎按讚有話 FB|https://www.facebook.com/PTStalks/▎追蹤有話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WUitopp60Q

CNN:裴洛西本周訪台!習近平:玩火必自焚!擊落班機?殲 20 伴飛?戰狼放狠話 北京恐全輸!(公共電視 - 有話好說)

#美中台 #裴洛西 #拜登 #CNN #美國 #台灣 #中國 #習近平 #兩岸 #國際📢關注議題,開啟對話 💪陪我們繼續,做不一樣的政論節目~▎訂閱《有話好說》:https://bit.ly/34xc9Vh▎按讚有話 FB|https://www.facebook.com/PTStalks/▎追蹤有話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mHtIo_bDA8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 轉 傳 ~
 美國總統拜登未能成功勸阻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不要訪台,反而激起國會兩黨參眾議員反彈,群起呼籲美國絕不能屈服於中國壓力。因此,拜登政府相關部門已開始從配合她的訪台做出必要的安排與部署。問題是,不論裴洛西這次是否訪台,蔡政府恐怕都會成為最大輸家。

 現年80歲、在眾院服務長達50年的裴洛西,以「反中挺台」聞名,在美國接班順序中,排名第三的她,今年11月期中選後即將卸下眾院議長職務,自然希望在任內最後幾個月能風風光光訪問台灣。

 在英國《金融時報》18日獨家披露裴洛西計畫訪台後,中美兩國已交過好幾次手。拜登於記者會表示「軍方有意見」後,北京反對的聲浪有逐漸升高之勢。中國並透過多重管道對美國私下放話,「如果裴洛西訪台,北京不排除武力相向」,包括「伴飛」或「攔截」。中國的高調反對,也激起美國國會的強烈反彈,讓拜登左右為難,為裴洛西的訪台安排護航。如果中國「伴飛」、美國「護航」的戰機飛行員都很理性、自制,雙方都過個場,算是達成任務,但又不傷和氣,自然是最好。

 所以:

1、美國已經觸碰大陸「一個中國」的底線、紅線。

2、美國違反國際承諾在先。

3、美國挑戰「一個中國主權」,也明擺著挑戰大陸領導人的威信。

4、大陸官方必然有動作,只是如何做?是大聲做?還是小聲做?還是無聲做?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外交抗議已經無效了!

5、外交、軍事、國防,三位一體、連動。
如果外交無效,那就只好出動軍事、國防了。

6、美國擺明對著幹,大陸這此絕對不能認聳、裝孬,否則沒完沒了。

裴洛西自願祭旗,大陸沒有理由不成人之美!

7、已經講100遍了:
兩岸和平統一的障礙,是美國。
兩岸武統的製造者,是美國🇺🇸。

直接搞定美國吧!

如果這麼長期以來,大陸軍方對美國🇺🇸的軍事衝突,沒有全面方案,那麼有人可以下台了!

8、還是老話一句:兩岸武統的主戰場是在「日本🇯🇵」🇯🇵🇯🇵🇯🇵🇯🇵⋯⋯

9、短期(程)因應:對老太婆「伴飛」,那只是輕度警戒。
順勢將臺灣設定為類似航空禁航區、管制區(一個中國原則),再來個軍事演習。

10、善意提醒,台灣同胞們,坐穩啦!安全帶繫緊一點。美國🇺🇸準備拿台灣祭旗了⋯⋯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