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最早的類似擊倒遊戲的例子可以追溯到1992年,Slate》雜誌的 Emma Roller和The Daily Beast的Jamelle Bouie認為在一系列擊倒遊戲的報導中,受害人是白人,襲擊者是年少黑人的事實被過分強調了。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en.wikipedia.org/wiki/Knockout_game

Knockout game - Wikipedia

"Knockout game" is one of the names given in the United States by news media and others to assaults in which a person (with others acting as accomplices or lookouts) attempts to "knock out", with a si

https://en.wikipedia.org/wiki/Knockout_game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美國的黑人青少年也很有創意發明遊戲!

在美国街上行走当心黑人的“击倒路人游戏”
(洛杉矶宝宝之家 3 days ago)
据《华盛顿邮报》等媒体报道,美国黑人少年间流行一种残酷的“击倒游戏”。他们突袭无辜路人,冷不将其一拳击晕,再把视频发上网炫耀。美国各地的许多无辜市民受害,甚至连78岁老人都未幸免。据悉,这游戏从新泽西州流行,已向各大城市蔓延。
在华盛顿西北部,一个女子正骑着自行车爬坡,突然有人一拳打向了她。另一名女子在走向公交车站时,一个人从后面袭击她的后脑勺。被殴打后,听到了笑声,笑完后他们就逃跑了。
华盛顿警方表示,这是在美国黑人青年中兴起的一种公共场所暴力游戏,名叫“击倒游戏”。游戏规则是,年轻人选择一个无辜陌生人进行袭击,过程是突然对路人头颈部出拳猛击,出其不意将其一击倒地,再把视频发上网炫耀自己的强大。其中,在新泽西州,一名年轻黑人男子从后面袭击一个女子,还对倒在人行道上的女子脸部进行特写拍摄,这段视频引发近百万的点击率。据悉,这种游戏从新泽西州开始流行,已向全美各大城市蔓延,许多无辜市民受害,甚至有袭击致命的案例——匹兹堡市一名50岁的老教师就被袭击致死,而袭击他的是一名15岁的少年;新泽西州46岁的拉尔夫则在袭击中头部撞到铁栅栏死亡,三名十三四岁的黑人少年被捕。
“击倒游戏”让整个美国恐慌。全美各大城市的警方已经陆续在街头增加警力,纽约市警方已经逮捕了四起“击倒游戏”案件的疑犯。警方建议民众尽量不要独自一人在深夜行走,并随时保持警惕。
据警方表示,黑人青少年选定目标时的种族针对意图十分明确,“击倒游戏”的受害者多是犹太人,白人和亚裔也是目标。很多黑人青少年将犹太人定为袭击目标,最新的一名受害者是一位78岁犹太女性,她在布鲁克林遇袭。受害者的女儿说:“她的钱包还在,身边百货商店的袋子也都还在。那些袭击者压根不是冲钱财来的,只是想要伤害人罢了。”
白人和亚裔也是他们的袭击目标。美国华裔女国会议员孟昭文曾在华盛顿遇袭,震惊华人社会。当时,她在餐厅用餐后独自走回住所,突然一个人跑过来袭击她头部,不过,她倒在地上后,歹徒拿走了她的名牌皮包。遇袭后,孟昭文自己走到了附近的警察局报警,随后被送往医院。警方称,孟昭文很可能是“击倒游戏”的受害人。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