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1. 影片中,川普家人及工作人員監看的畫面,是「拯救美國」遊行活動現場,當時是11點52分到11點56分。
2. 示威者闖入國會之事件為同日下午2點左右。
所以影片中的人不是在看國會暴動。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915

【錯誤】網傳影片稱「川粉開始失控,化身暴徒攻進國會,而川普和家人及親信透過視訊全程觀察,不僅形同遙控;現場氣氛歡樂,如同開趴」?

一、查核中心檢視網傳影片中,川普及工作人員所監看的畫面,是「拯救美國」遊行活動現場,而非國會示威者闖入的畫面。 二、查核中心檢視網傳影片背景音樂,可知網傳影片的拍攝時間為「拯救美國」遊行活動,網傳影片拍攝的時間為1月6日早上11點52到56分,是在美國總統川普上台演講之前。示威者闖入國會之事件為同日下午2點左右。 網傳影片拍攝時,尚未發生示威者闖入國會之事件。因此,網傳影片搭配文字稱「川普、家人和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91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