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清冠一號藥品為處方用藥,「須由中醫師處方使用」,屬於積極治療處方,不是保健茶飲,對身體體質偏虛寒的兒童、老年,或腸胃比較敏感的人,可能出現輕度胃悶、腹瀉、乏力的現象。

充足睡眠、適當飲食補充營養、戴口罩、勤洗手,才是保有健康之積極方法。

該藥品可運用於治療新冠肺炎無症狀或輕症者,降低重症風險,並非預防保健使用,呼籲民眾不要自行購買來路不明宣稱清冠一號之中藥方,以免誤服導致傷害。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mohw.gov.tw/cp-5267-68142-1.html

https://www.mohw.gov.tw/cp-16-60830-1.html

https://tw.news.yahoo.com/清冠-號誰能喝-4大疑問-次釐清-025516166.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