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對於作者的生平大致正確,但是作者可能加了許多個人詮釋。

資料佐證

https://en.wikipedia.org/wiki/Margaret_Mitchell

Margaret Mitchell - Wikipedia

Margaret Mitchell Margaret Mitchell in 1941Born Margaret Munnerlyn MitchellNovember 8, 1900Atlanta, Georgia, United StatesDied August 16, 1949 (aged 48)Grady Memorial Hospital, Atlanta, GeorgiaResting

https://en.wikipedia.org/wiki/Margaret_Mitchell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white heart)【 世界上沒有圓滿無缺的人生 】
 
 隨風而逝:她49歲因車禍離世,一生僅留一部作品, 卻成為傳世經典——
《飄 - Gone with the Wind 》的作者瑪格麗特·米切爾傳奇戀情

《飄》被譽為美國最偉大的小說。該書作者瑪格麗特·米切爾, 一生只寫了一部作品,就是這本經典的《飄》。
而同書中主人公斯嘉麗一樣,瑪格麗特也曾經歷過曲折的感情路。
她在荳蔻年華里,與一位年輕的少尉相愛。可戰爭奪去了他的生命, 童話般的戀情,化為心底的傷口。
後來她披上婚紗,嫁給了母親朋友的兒子。然而,他卻是個酒鬼, 風流成性,對她打罵凌辱

三個月後,他們離婚了。此時,救她出苦海的不是別人
, 而是婚禮上的伴郎約翰。
那麼,伴郎約翰帶給她的,又是什麼樣的生活呢?
她曾從童話的初戀跌落,從黑暗的地獄中掙脫。約翰終於將她接回了人間
,讓她體會到了真切的溫暖。
約翰不僅給她生活上的體貼,更能夠欣賞、尊重她的才華, 讓她的靈魂也開始有所歸依。
那時,約翰供職於美聯社,是一名優秀的編輯。他早就傾慕瑪格麗特的才華,便鼓勵她繼續寫作,還幫她在《亞特蘭大新聞報
》,找了一份記者的工作。
就這樣,瑪格麗特成了一名女記者,這是那個時代少有的。
她體重45公斤,個頭只有1米52,嬌小玲瓏。可她卻蘊含巨大能量,不僅能出色完成採訪任務
, 文筆也讓讀者和同行稱讚。
身材嬌小的瑪格麗特·米切爾進行採訪時
不久以後,她就成了報社的大牌記者。總編也對她讚賞有加, 甚至讓人將桌腿鋸短,來適應瑪格麗特的身高。
在充實、快樂的工作中,瑪格麗特終於再次恢復活力, 而她的第三段愛情
,也燃燒起來了。
這次她愛上的不是別人,正是懂她也愛她的約翰。
1925年,25歲的瑪格麗特,嫁給了30歲的約翰。婚後, 他們搬到了亞特蘭大一所三層小樓裡

和她從小長大的莊園相比,這所小樓甚至有點簡陋, 瑪格麗特給小樓起了個別名——垃圾堆。
瑪格麗特·米切爾與約翰的舊居,被她親切地稱為“垃圾堆”
然而,“垃圾堆”裡的生活,卻是溫暖而甜蜜的。夫妻倆在工作之餘 ,一起看書,一起寫作,一起暢談理想,“垃圾堆” 裡充滿了歡聲笑語。
約翰給了嬌妻極大的包容,甚至允許她不隨夫姓—— 這在當時的美國,可謂“離經叛道”。
瑪格麗特當了4年的記者,發表了129篇專題文章、 85篇新聞報導。她十分熱愛這份工作。
然而,因為一次意外,她的腳踝受傷
,留下了後遺症, 無法再去採訪,便只好回家當主婦。
習慣了東奔西跑的瑪格麗特,突然像被關在籠中的小鳥
, 心裡真是難受極了。
瑪格麗特·米切爾
她只能一本接一本地看書,讓靈魂在書海中徜徉。約翰便不辭辛苦, 一趟一趟地去圖書館為妻子借書。
然而有一天,瑪格麗特再央求約翰借書時,他卻拒絕了。
不是因為他厭煩了跑圖書館,而是因為他看穿了妻子的心, 看到了她無處安放的才華。
這樣一個優秀的女子,怎能甘於做一個家庭主婦呢?
於是,他對妻子說
:“與其一本接一本地看別人的書, 你為什麼不自己寫一本書呢?”
瑪格麗特驚呆了,丈夫的話突然打動了她的心。
瑪格麗特·米切爾與第二任丈夫約翰,
她想起了外婆講的那些故事,童年、少女時代的回憶, 潮水一般湧來……
她坐在約翰給她買的打字機前,文字便在她腦海中吵嚷著、擁擠著, 她顫抖著敲下了第一行字……
因為是第一次寫長篇小說,背景又是宏大的南北戰爭, 她寫起來毫無頭緒
,想到什麼情節就寫什麼情節。據說
, 她最開始寫的那章文字,其實用在了書的最後一章。
每當寫完一部分,丈夫就成了她的第一讀者。而約翰給出的意見, 總是既帶著鼓勵,又有專業建議,這讓她居然堅持寫了下去, 一寫就是8年……
而在這8年間,約翰不僅是她的讀者、他的老師, 還充當了她的秘書、她的編輯。
那時,約翰已成為廣告經理人,工作十分繁忙。然而, 每天忙完自己的工作,他仍堅持幫妻子整理書稿。
有朋友問他累不累時,他說:“我願放棄一切,去擁抱妻子的天賦。 ”
瑪格麗特·米切爾
隨著小說的稿樣一頁頁加厚,夫妻的感情也越來越醇厚

也許這部小說永遠不會出版,可那又怎麼樣呢?他們已經在這個過程中,獲得了沉甸甸的幸福。
1935年,一位有遠見卓識的出版商,敲開了“垃圾堆”的門。
他偶然聽說,有位家庭主婦在寫文章
,並且是南北戰爭題材的, 便想親自登門拜訪。
瑪格麗特·米切爾傳世名著《飄》
瑪格麗特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第一次寫長篇小說, 就能引起出版商的注意
。在約翰的鼓勵下, 她顫抖著將稿樣交給出版商。
出版商讀著讀著,手也開始顫抖起來
。他意識到,這將是一部偉大的暢銷作品!當場跟這對夫婦簽了合同。
夫婦倆激動不已,他們加班加點編輯
、校對,終於在第二年, 將完整的書稿,交給了出版社

果然,《飄》剛一出版,便迅速風靡
。人們被小說的情節所震撼, 被女主角的倔強與勇氣而感動,信件像雪片般湧來……彷彿在一夜之間,瑪格麗特成了一名巨星!
瑪格麗特·米切爾
1937年,瑪格麗特相繼獲得了普利策獎和美國出版商協會獎。
1939年根據《飄》改編的電影《亂世佳人》上映, 轟動效應,獲得近十項奧斯卡獎。
瑪格麗特也從一位家庭主婦,搖身成為備受矚目的大作家, 頻頻出現在各類媒體上。而約翰則永遠站在她背後
, 給予她默默的陪伴和鼓勵。
就這樣,瑪格麗特在第三段愛情中,尋找到了真正的自我, 彷彿是鳳凰振翅,翱翔天宇……
這,不是童話般的愛情給予的,不是煉獄般的婚姻磨練的, 而是真實可觸的塵世的幸福呵護而成的。
《亂世佳人》劇照
瑪格麗特一生只寫了這一部小說,被稱為“美國最偉大作品” 的小說。
幾十年來,《飄》成為文學經典,許多作家為它撰寫續集, 希望它永遠不會完結。
然而,瑪格麗特的生命卻再也沒有續集了。
1949年8月11日晚上,她與約翰看完電影散步回家, 一輛疾馳而來的汽車
,將她撞飛。
她重重地摔在地上
,溫熱的血從傷口湧出。漸漸地, 她聽不見愛人的呼喚了,她的靈魂就像那本書名:Gone with the wind……
隨風而去,她彷彿完成了一項使命,昏迷幾天后生命也消散了。她甚至還來不及對約翰最後說一次“我愛你”。
約翰心如刀割,淚流成河。瑪格麗特沒有為他留下孩子,而《飄》就是他們愛情的結晶。
在餘生,約翰一直守護著這個“孩子”,一直到他也歸於塵土……

(8 bit heart) Gone With The Wind
【 亂世佳人 】1939年經典名片
https://youtu.be/KXyBnpuLYlw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