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陳時中指出,目前沒有強制施打疫苗規定,但希望大家要保護自己和社區,要把疫苗打好打滿,並呼籲符合打第三劑疫苗民眾也盡快接種。

民眾符合指揮中心釋出的疫苗名單,卻沒有完成接種。此時,指揮中心會要求儘速改善,並無罰款或停工等罰責。
陳時中表示,這項規定並無強迫,只是要求民眾儘速施打、為社會盡一份責任;無法接種疫苗的民眾,仍可透過自費抗原快篩或PCR檢驗代替。

資料佐證

https://futurecity.cw.com.tw/article/2334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40/5996312

楊志良控強制打疫苗違憲 陳時中回「是公衛必要措施」 | 聯合新聞網:最懂你的新聞網站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前往監察院陳情,指控衛福部長陳時中強制從明年1月1日起,施打兩劑疫苗及強制快篩,此舉「嚴重違憲」,陳時...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40/5996312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2021/12/29 ”向監察院陳情檢舉提告,衛福部陳時中發佈行政命令於111/01/01 開始,強制施打兩劑新冠疫苗為違憲” 記者會

記者會發言人: 楊志良 鍾琴 王群光。
本篇文稿撰寫及發表人: 王群光 醫師。

各位好!我是從事自然醫學的王群光西醫師

1.衛生署發佈行政命令說,從111年1月1日開始,也就是三天之後,就要實施全面性強制施打新冠疫苗 。我代表許多心裏面強烈反對全面強制施打新冠疫苗的醫師、醫護人員朋友們來這裡幫他們發聲。

2. 我曾經親自診斷治療過不少因為施打了新冠疫苗而導致血栓、心肌炎、急性多發性神經炎的患者,為他們的無辜受害,感覺到非常心痛。

3. 根據美國福斯電視臺FOX NEWS 報導,來自以色列一份大型研究報告,高達70萬人口的調查研究報告顯示,已經打過疫苗的新冠感染者,是沒有打過疫苗者的13倍,有被打過疫苗者的新冠感染者的死亡率,反而比沒有打的人來得更高。

4. 根據臺灣衛生署所自行公佈的數據顯示,到2021年12月28。日止,在過去的23個多月中,因新冠感染而死亡的人數為850人。

5. 衛生署的公佈報告又顯示說,開打新冠疫苗後,因打了疫苗而發生死亡的人數,在9多個月內,高達1,219人,有副作用的有15,328人。其中有嚴重副作用的,有7559人。表示有7000多個家庭,面臨家人因為嚴重疫苗副作用而無法正常工作,甚至在跟死亡搏鬥中。

6. 至於打了疫苗之後導致發生各種心肌炎、血栓、急性神經炎而臥病、失去工作能力的受害者,並沒有被統計到死亡名單內。很多人感覺到副作用太嚴重,寧願退休辭職也不願意再打疫苗。也有很多人覺得再打下去,可能老命就會沒了。各大醫療機構的內科,心臟科,神經科門診人數突然暴增。健保局衹要統計一下現在的門診人數跟去年的門診人數相對比不就很清楚,增加了多少病人嗎?這些暴增的病人是怎麼樣增加的呢?

7. 由此可見,新冠疫苗不但沒有辦法保護人民,反而還造成了更多人的死亡及嚴重副作用,作為醫護人員,不但堅決反對這種殘害人命的行為持續發生下去,還要對這種明目張膽的謀殺行徑提起告訴。

8. 國外已經有非常多的人公開發聲反對強制打疫苗,甚至發動大規模的遊行示威抗議,臺灣聽話去打疫苗,卻反而意外成為受害者的民衆們還需要抱持沉默嗎?我希望能有更多人能夠站出來,在憲法的保護下,捍衛自己的健康自主權,和維護基本人權。

王群光醫師
2021.12.2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