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蔡凱宙是自然醫學並反對疫苗的陰謀論者,影片陳述「不要再去打下一針」並不正確,棘蛋白在人體內會逐漸被分解消失。以現在疫苗施打、在人體內產生棘蛋白的劑量,並沒有看到破壞人體組織器官的現象。

自然醫學所根據的療效準則 常常不是嚴謹的臨床實證。接種疫苗可以降低感染新冠病毒後重症和死亡風險,接種第三劑可降低死亡率,風險下降9成。縱使接種第三劑後過一段時間,抗體校價反應會降低,但也不會完全沒有保護力,對於T細胞的反應仍在,也會有交叉免疫效果。不能否定疫苗對於群體的防護效果。

資料佐證


https://healthfeedback.org/claimreview/no-scientific-evidence-for-claim-by-pathologist-ryan-cole-that-covid-19-vaccines-weaken-the-immune-system/
No scientific evidence for claim by pathologist Ryan Cole that COVID-19 vaccines weaken the immune system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887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936
mRNA疫苗不會使大量新冠病毒刺突蛋白進入微血管內皮細胞...產生血栓

【錯誤】網傳「為何打完疫苗後遺症變多?不信您可以去驗看看自己的白血球是不是變少了? 好好讀一下,了解自己到底打了什麼疫苗」?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1/27 版】 一、專家指出,RNA病毒的疫苗仍有一定保護力,目前新冠疫苗對於降低重症與死亡率仍有效果。 二、專家指出,從目前人類接種新冠疫苗的臨床數據,沒有看到新冠疫苗增加免疫疾病的現象。 三、專家指出,維生素C、D以及鋅是人體所需的營養素,補充這些營養素可增加體抗力,但無法取代接種疫苗來降低重症與死亡風險的效果。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887

【錯誤】網傳影片「輝瑞前總裁現身曝光疫苗真相...mRNA疫苗會使大量新冠病毒刺突蛋白進入微血管內皮細胞...產生血栓」?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2/15版】 一、網傳影片中的主講者是一名加拿大醫師查爾斯.霍夫(Charles Hoffe),他不是輝瑞藥廠前總裁。 二、專家指出,就目前大規模接種mRNA疫苗的臨床數據,並未看到產生大量血栓的現象。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93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