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穿疫苗防重症謊言》系列文章

為什麼疫苗對重症、死亡的保護力下降?(重點內容:01:04 /04:29)
https://youtu.be/g31qtfo0R-I

以色列研究:接種兩劑感染Delta的風險,高於自然感染者的13倍!(重點內容:08:20)
https://youtu.be/aRYoHHlaP0U

打破疫苗神話! 打了兩劑輝瑞Pfizer疫苗對Delta變種病毒無效!? 以色列衛生署數據公開實證,根本無法防止染疫與重症,免疫防護力幾乎是零?
https://reurl.cc/Q6nze5

誰說打疫苗突破性感染不會重症?美國破千人、加拿大近90人亡 醫師:光疫苗不夠
https://reurl.cc/Mk1epL

研究指天然抗體比BNT疫苗更強!專家:疫苗非打越多越好
https://youtu.be/2ifhu1Zm-Vw

疫苗不是金鐘罩!Delta降臨,醫揭現階段防疫重點
https://reurl.cc/824End

疫苗不管用? 以色列創數月單日新高
https://reurl.cc/52kj5y

為什麼疫苗對重症、死亡的保護率下降? | 健康1+1

00:00 「疫苗的重症、死亡保護力也將會下降」 這個苗頭似乎在以色列浮現了!00:30 以色列的感染數據01:05 以色列衛生部公告數據:514人已經施打疫苗嚴重新冠住院01:59 8月15日英國的數據報告,針對Delat變種感染03:10 美國梅約診所的研究報告-住院率的總體保護率04:29 疫苗對重症、死亡...

https://youtu.be/g31qtfo0R-I

Attention Required! | Cloudflare

Please stand by, while we are checking your browser...Redirecting...Please enable Cookies and reload...

https://reurl.cc/824End

疫苗不管用? 以色列創數月單日新高 - 華視新聞網

人人聽聞「印度變種病毒」都聞風喪膽,就連疫苗接種進度超前的以色列也不例外,儘管以色列的疫苗覆蓋率已超過8成,不過在31日新增2400多例,創下3月以來的單日新高,1日則是新增了1700多例確診,再添4...

https://reurl.cc/52kj5y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該以色列研究的結論為,在研究期間,打疫苗者感染Delta病毒的染病率,比自然感染過新冠病毒但沒打疫苗的人高。然而新冠病毒感染中最怕的是感染高齡者,但在此研究大於60歲的人只佔4%,也就是說它的取樣對象有瑕疵,最重要的高齡者反而只佔很少的比例。而現實情況是高齡者的感染人數比較多,因此要用這項研究推論到現實世界也不大適合。

這項研究僅能呈現以色列大規模施打輝瑞疫苗後,感染Delta變異株的情況,但以色列有比較大規模的Delta變異株流行。相較之下,台灣採用的新冠疫苗不只輝瑞疫苗,感染人數也相對以色列少很多,因此不適合把此研究的結果直接套用在台灣上。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30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