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JM)刊登了一篇感染過病毒與疫苗追加劑對再次感染的保護力的文章(Effects of Previous Infection and Vaccination on Symptomatic Omicron Infections)

研究地點在卡達,omicron 流行期。
分幾個族群:曾感染過且沒接種疫苗、不曾感染且接種疫苗、和曾感染且也接種疫苗族群,來分析保護力。

針對omicron ,不論是BA1 和BA2的效力:

1. 曾感染過但沒有接種疫苗族群,有症狀感染的保護效力50.8%,對重症約71.6%。
2.接種兩劑疫苗且未曾感染過的族群,對有症狀感染的保護力微不足道,對重症73.5%。
3. 接種兩劑且曾感染過族群,對有症狀感染的保護力55.5%保護力,對重症94.3%。
4.接種三劑疫苗但未曾感染過族群,對有症狀感染的保護力是54%,對重症92.5%。
5.接種三劑且曾感染過族群,對有症狀感染的保護效力76.3%,對重症100%。

以上疫苗不論是輝瑞或莫德納都是相同的結果。

結論:
1. 僅接種兩劑疫苗族群(未曾感染過),對有症狀感染的保護效力微不足道,但對重症仍有約70%。
2. 僅接種三劑疫苗(未曾感染過),對有症狀感染的保護効力約59-60% (莫德納較高),對重症80-90%。
3.接種三劑且曾感染過,効果最好, 對有症狀感染的保護效力約75%,對預防重症可達到100%。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接種疫苗是預防疾病最有效的方式。疫苗的原理是將病毒或細菌的抗原或遺傳物質打入人體,刺激免疫系統產生抗體,以便在真正接觸到該病原體時可以迅速產生免疫反應,降低感染、嚴重疾病與死亡的發生。

資料佐證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120951/6393614

https://www.cdc.gov.tw/EpidemicTheme/Detail/HN_bvfRk6F9P3-V-G4NJxQ?archiveId=PbmUds3VneUCalSKmoUJKA

自然感染和接種疫苗哪個對Omicron保護力高?新英格蘭醫學期刊最新研究出爐 |元氣網

今天(2022-6-15)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JM發表兩篇跟Omicron以及新冠疫苗相關的論文。但是,為了能讓您更容易了解Omi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120951/639361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