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電子報-【同志遊行】總統府:婚姻平權方向確立 秉持釋憲精神建立完整法律架構
https://tw.news.appledaily.com/politics/realtime/20181027/1455467/
第16屆同志大遊行今下午登場,今年主題為「性平攻略由你說.人人18投彩虹」,估計現場已湧入約13萬7千人,且人數持續增加、上看15萬人,創下歷年新高。主辦單位呼籲支持「民法婚姻章保障同性婚姻」及「性別平等教育」兩公投案。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今傍晚表示,行政院立場一直都是尊重各式意見表達,對於釋憲,就尊重大法官的決定。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也說,每個人應該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在大法官做出釋字第748號解釋後,婚姻平權的方向已經確立。他強調,「現在,我們正秉持大法官釋憲精神,著手建立一套完整的法律架構,周延的確保每一位國民追求幸福的權益」。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每個人都應該有追求幸福的權利,在大法官做出釋字第748號解釋後,婚姻平權的方向已經確立。他也表示,「現在我們正秉持大法官釋憲精神,著手建立一套完整的法律架構,周延的確保每一位國民追求幸福的權益。」

資料佐證

https://udn.com/vote2018/story/12539/3446692
總統府:確保每位國民追求幸福權益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