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中国大使馆被炸后,克林顿秘密讲话曝光!

全局快讯 7月29日






克林顿在99年中国使馆被炸后的秘密讲话曝光


1999年5月13日,在5枚导弹轰炸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后,由于美国国会的议员们强烈要求说明真相,克林顿总统来到国会发表了秘密讲话。


“首先,我必须申明,我的以下讲话,将涉及我们国家的最高利益,当然也是最高机密。虽然在这个星球上,我们不用怕谁,但是,在当前这个阶段我们也不想制造任何不必要的麻烦。”





“众所周知,冷战结束以来,就美国的综合国力而言,我们在全球不仅没有对手,而且完全有能力控制全球。”


“我所要描述的新战略的目标将是从现在起,美国将成为人类的最后唯一的帝国。”


“我们制定了详细的目标:第一步:北约东扩。诸位已经看到,在科索沃战事上,原来我们还对他(俄罗斯)心有余悸,现在,他几乎成了一丝不挂的乞丐。


但是,我想诸位议员能够明确地了解,我们的东扩,不仅仅是让俄罗斯出出洋相,我们东扩的目的是控制整个欧亚板块,在那里,在东南亚有一个我们头痛的地方,就是中国。”

“总之,在这条路上虽然也有一点冒险性,但基本上没有可以阻挡我们的敌人。一个完全在美国领导下的21世纪很快就会到来。”(全场掌声)


接下来,克林顿针对议员们的提问,将美国的战略意图表露得清清楚楚。


一议员:总统阁下,科索沃战事久拖不决,费用一增再增,到底还要打多久?


克林顿:纵观一部美国的发展和发达的历史,二次世界大战给我国经济带来高速发展已经足以证明,战争符合美国的利益。


一议员:科索沃是否可能成为下一个朝鲜或越南,让我们陷入战争的泥潭?


克林顿:海湾战争已证明了我们在战争中的伤亡几乎等于零,这就像玩一个电子游戏。所不同的是,他们是在用他们的生命和不多的、必须赖以生存的家当与我们赌博。





一议员:在科索沃战争中我们的一再失误,造成1500多名平民伤亡和中国驻南大使馆被炸,这是否证明,我们的战争机器已不再受控制或有别的原因?


克林顿:我想在这里强调的是,所有的轰炸目标都是既定目标。同时,我想引用中国领导人的一句话:炸完军事目标、道路、桥梁,我们还能炸什么呢。但轰炸必须继续进行下去。再重申一遍:这符合美国的战略利益。


一议员:毫无疑问,轰炸中国大使馆是一次精心策划的结果,刚才阁下也承认了这一点。可是我似乎看不出有什么符合美国利益的地方。


克林顿:除了莫斯科,东扩——不仅仅指东欧,在更远一点的地方,有一个让我们更担心的国家,他同时也是一个核大国,那就是中国。他本来应该在10年以前就已分成7个国家,可是,至今仍似乎牢不可破。尽管在我们的各种打压下,他的发展仍然令人吃惊,而且等他自行内部肢解的可能性不大。

出于一种考虑,应该让他沿着前苏联的老路走,即疯狂地军备,这样足以拖他下水。不远的将来,他将同样因经济崩溃而无力对我们说“不”,并且沦为国际乞丐。


一议员:据说中国的核武器如果在美国本土有效爆炸,可以把美国毁灭若干次。采取这样一种危险的策略是不是慎重?


克林顿:在此之前,我们做了慎重的研究,分析了各种可能性。我们得出的结论是:首先,“误炸”会刺激中国人,但不致引发中国领导人启动核按钮。





况且还有一个愚蠢的承诺(指的是中国不首先使用核武器,不对无核国家和地区使用核武器的政策)。其次,中国人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需要我们的科技。因此,他们在全球最不想得罪的就是美国。第三,有鉴于此,他们能做的一切也只有抗议而已。第四,即使做最坏的打算,他们动手,既然世界上最先进的武器全出自美国,我们还怕什么呢。


一议员:那么人权是否高于主权?


克林顿:我觉得在我作完前面有关美国全球战略的谈话后再问这个问题,是政治上的幼稚。


一议员:客观上发展中美关系符合两国的共同利益,可是轰炸使馆这一事件将会使中美关系严重倒退,况且已经造成大规模的反美情绪。毫无疑问,这也同样会影响到本国企业界的利益。总统阁下是如何认为的?


克林顿:在我们的全球战略中,这(中国)是一个可怕的障碍。但我可以预见,中国领导人比我们更渴望恢复中美关系。他们的几张关键的底牌也在我们手中,诸如台湾问题、西藏问题、新疆问题,等等。不管在什么时候,只要我们想做点文章,是不难找到话题的。


要在欧亚板块全面达到我们的目的,仍然有些麻烦的地方诸如中国和印度等,不过我们的形势仍然有利。在东方,有日本和台湾,作为我们的永不沉没的航空母舰,对中国形成钳制的形势。


全球将按我们的游戏规则进行,任何行动必须是在符合美国利益的前提之下。在这之后,我们只有一个敌人:外星人,如果他们存在,而且比我们强大的话。(掌声雷动...)

请把这篇文章转给所有人看到!

这篇文章很重要,请您花一秒钟点击下方“分享”,把它放到你的圈子里!可能您的朋友也需要!谢谢! 

阅读原文
近 31 日
1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此篇文章為2016年就開始流傳的假消息,完全沒有英文原文和作者,僅是網路杜撰的訊息。隨文流傳的照片,則是來自1998年12月19日柯林頓白宮談話,與敘述完全無關。

1. 柯林頓在2004年出版的自傳《我的人生》中,已提及1999年5月7日北約誤炸中國使館為「科索沃戰爭中最糟糕的政治挫折」。同年6月17日,美國即派遣國務次卿Thomas R. Pickering前往中國,向中國政府報告誤炸事件的調查結果。時任駐中國大使尚慕傑(James Sasser),也在專訪中表示他認為:「江澤民主席知道,這不會是柯林頓總統批准的行動,而是一個失誤。」

2. 1999年12月16日,中美已就誤炸事件達成賠償協議,此後中美關係與高層聯繫已逐漸恢復。

資料佐證

解密時刻:出使北京秘聞(2015)
https://www.voachinese.com/a/history-mystery-us-ambassadors-20150618/2828011.html

柯林頓談中國使館被炸事件(2004)
http://news.bbc.co.uk/chinese/simp/hi/newsid_3820000/newsid_3829500/3829577.stm

中國駐貝爾格萊德大使館爆炸事件:賠償問題(2000)
https://www.everycrsreport.com/reports/RS20547.html

美中討論爆炸案(1999)U.S., China Discuss Bombing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archive/politics/1999/06/16/us-china-discuss-bombing/84dc0353-122b-4b29-8581-db1ea3a56b10/

解密时刻:出使北京秘闻

美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自1979年建立外交关系以来,华盛顿一共向北京派出了11位大使。这些驻华大使亲身经历过美中关系的风风雨雨,他们不仅是政策执行者,也是历史见证人。美国之音《解密时刻》现在就带你去了解几位前美国驻华大使的《出使北京秘闻》。

https://www.voachinese.com/a/history-mystery-us-ambassadors-20150618/2828011.html

BBC Chinese | 中文网主页 | 克林顿谈中国使馆被炸事件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自传《我的生活》星期二(22日)公开发行。他在书中除了谈自己的私生活包括与莱温斯基的绯闻之外,也谈到了北约1999年误炸中国驻贝尔格莱德使馆引起的误会。 克林顿在自传中形容北约在1999年5月7号对贝尔格莱德的轰炸是科索沃冲突中最严重的政治挫败。三名中国人在轰炸中丧生。 拒绝相信 克林顿在书中提到,中国领导人拒绝相信,北约轰炸中国驻贝尔格莱德使馆是误炸,他们怀疑这是美国中央

http://news.bbc.co.uk/chinese/simp/hi/newsid_3820000/newsid_3829500/3829577.stm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