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筆記~感謝篇』
五月四日兒子放學後開始咳嗽,晚上回到家我就幫他快篩,我看著上面的兩條明白的線,開始想『我們最近接觸了誰?該快通知誰?』

五一連假工作室所有的課程都停課,我們接觸的只有學校跟幾個一起寫作業的朋友。

於是我展開了一連串的通知,學校、朋友,而姊姊班上也剛好當天有人快篩陽性。
我一心只想最不要麻煩別人、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不要依賴別人,給自己孩子看到遇到事情面對就好的心態。

我打電話給熟悉的建中堂中醫診所,診所的李璧如醫生近幾年人手與資源不足,目前只收老病患,但是她出的三本書跟部落格一直在做衛教告訴自己的病患確診後該怎麼辦?因為我是他們的老病患,一通知孩子快篩陽性後,他們非常好心的幫我備藥,半夜我用拉拉快送載回一大包的水藥。

我們家沒有獨立衛浴的房間,我也不可能讓九歲的孩子單獨隔離,孩子知道快篩陽性,開始恐慌,太多的媒體恐嚇死亡,孩子想到就可怕,我陪著他躺在床上,告訴他:『這個病毒攻擊人的身體後,人的身體會起來反抗就會發燒,我們不退燒,就不會把打仗的兵退下來,而是給他們更多的力氣去打仗,沒事的,小時候你覺得拍球很難,後來克服了,別人要求你拍球就不會讓你覺得很受傷丟臉,老天爺給你的身體戰勝病毒,你就有自然的抗體了!不怕!』

聽完弟弟安心了就開始昏睡了,晚上姊姊回家開始全天在家戴口罩,她難過的是因為媽媽照顧弟弟所以不能抱抱,隔天晚上,姊姊開始發燒,第一件事情就是衝過來抱。

姊姊國三再十七天要會考,女兒真的是一個特別的人,國九才發現眼睛有問題一行字會變三行字,考前前三十天又發現眼睛只要疲勞看字會飄,然後考前十七天發燒確診。

姊姊開始發燒的時候,弟弟已經好了,除了咳嗽之外,他只燒了一天就活蹦亂跳的,我開車載著他們去PCR車來速檢查,姊姊以前只要打疫苗、發燒都有可能經攣、暈倒,這次又高燒將近四十度,所以我特別小心,李醫師的中藥我一包包的讓她喝下,幫她刮痧、熱腳,第二天換我昏睡了,而姊姊已經爬起來寫數學、英文了。
弟弟一天半基本上就退燒只剩咳嗽,精神非常好,姊姊昏睡一天半,隔天就起來讀書,第三天晚上有覆燒一晚,隔天也就好了,我燒了兩天昏睡了兩天,之後完全無法下床,因為腰痠到不行一動就很痛,大概痛三天才好。

這過程中我們喝中藥、喝杜仲茶、喝粥、刮痧、用氣血循環儀加熱腳,感謝一直送過來的快篩、梅子(吃中藥會沒胃口)跟食物、床上可以用的桌椅,謝謝周邊的朋友。

也慶幸我們周邊都沒有人被感染。

謝謝所有為疫情努力的人們,謝謝李璧如醫生跟小哥與診所人員,謝謝你們不厭其煩的衛教跟支援藥品,謝謝所有醫療人員跟機關人員,謝謝來家裡取垃圾的清潔隊員,謝謝衛生中心的關懷電話、謝謝許多的快遞人員跟公司,取藥、取課本不是用拉拉快送,就是跑跑腿、謝謝外送平台讓我們有食物。

老實說,排PCR、等通知等等有出現一些狀況,但是,確診人數這麼多,我真心覺得能不依賴別人可以處理的就自己處理,我不想讓孩子養成既要依靠別人幫忙又要嫌棄別人幫的不夠盡心盡力的心態。

寫這篇除了感謝所有幫忙的人,也在提醒大家真的不用太緊張,我的女兒小時候只要發燒就會驚攣、眼神上吊、口吐白沫、嘴唇發紫,現在她一發燒會開始起疹子、或是局部的抽動,我太了解那種看到自己孩子發燒時的無助與害怕,但是一切都要叫自己穩下來,熬過那個病程。

我在之前備的西藥沒用上,都是用中藥處理,找到自己信任熟悉的醫生很重要,不要自亂陣腳比較重要,還有記住孩子發燒絕對不要泡澡,如果熱驚攣發作容易溺斃。

我們一起熬過這個病毒!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李醫師的部落格連結會放在留言處,有好的觀念就可以幫自己的孩子。
#每個人的狀況不同,個人經驗僅供參考
近 31 日
5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