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傷急救靈藥--蛋清】

簡單有效的處理燙傷治療中要利用“蛋清”,這是消防人員培訓中用到的方法

遇到燙傷,不管有多嚴重,第一要務就是將患處浸在流動的冷水中,直到熱感消失為止。接著把蛋清塗在患處。

有人遭滾水燙傷大塊手肉,她不顧疼痛,握住受傷的手,置患處在流動的冷水之中。熱感退卻後,取出兩顆蛋,分開蛋黃,把蛋清略微打散。把患處浸在蛋清中。她的手燙得想當嚴重,連蛋清都熱亁成一層白的薄膜包住患處。後來她才聽說蛋裏有天然膠原蛋白。

其後的一個鐘頭,一層又一層的蛋清疊在患處,那個下午她不再覺得患處有疼痛的感覺,隔天患處只有不太明顯的紅色印記。她原以為會留下可怕的疤痕,沒想到,十天之後,患處沒有一點傷痕,皮膚也恢復原來的色澤。

感謝膠原蛋白富有的胎盤素和維生素使患處得以完全重生。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雞蛋含有各種蛋白,包括卵蛋白、伴蛋白、溶菌蛋白、卵類黏蛋白等等,就是沒有膠原蛋白,所以謠言不攻自破。還要提醒各位,用蛋白療傷,會有傷口感染的風險,當然也不可能讓皮膚變得更滑嫩。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麵粉、食鹽水、椰子水、蛋白 燙傷處理偏方 一堆!能信嗎?
https://www.rumtoast.com/2706/麵粉、食鹽水、椰子水、蛋白-燙傷處理偏方-一堆!

麵粉、食鹽水、椰子水、蛋白 燙傷處理偏方 一堆!能信嗎?

謠言這樣說:關於「燙傷」治療,各位只要有心上網估狗一下,就會發現燙傷處理偏方謠言真是一籮筐,有說可以用麵粉治燙傷的,蛋白治燙傷的說法也是不少,椰子水也有人說燙傷患者要多喝,可以「退火」,就連別在傷口上撒的「鹽」也被說能治療燙傷,能治療燙傷的東西會不會也太多了一點。 破解關鍵點:燙傷處理偏方麵粉、蛋白、椰子水、鹽能治療燙傷嘛? 這四種東西都無法治療燙傷,全部都是不可信的網路謠言,如果想害別人燙傷好不

https://www.rumtoast.com/2706/麵粉、食鹽水、椰子水、蛋白-燙傷處理偏方-一堆!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