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新冠肺炎的提醒:
1. 如果您有流鼻涕,您是感冒。
2. 冠狀病毒性肺炎是一種乾咳而沒有流鼻涕的咳嗽。
3. 這種新病毒不耐熱,它討厭太陽。
4. 如果感染的人打噴嚏,它需要經過大約10英尺才會掉落到地面,那時它已經不再在空中傳播。
5. 如果它掉落在金屬表面上,它將至少可存活12個小時。因此,如果您接觸任何金屬表面,請盡快用抗細菌的肥皂充分洗手。
6. 它在織物上可以存活6-12小時。普通的洗衣粉劑就能殺死它。
7. 喝熱水對所有病毒都有效。盡量不要喝任何冰鎮的水或者飲料。
8. 經常洗手,雖然病毒只能在您的手上存活5-10分鐘,但是在這段時間內可能會發生很多事情:您可能揉眼睛,可能不知不覺地挖鼻孔,摸臉摸嘴摸頭髮等等。
9. 您還應該常漱口,以防萬一。簡單的溫鹽水就足夠了。
近 31 日
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所謂不耐熱<一般在環境中要確定新型冠狀病毒被殺死,必須要到攝氏56度且持續30分鐘。這是沒有根據的謠言,內容錯誤百出。醫師也解釋若達到病毒無法存活的溫度,屆時人也無法存活,預防措施與其他呼吸道感染相同。症狀也不能僅看乾咳而沒有流鼻涕,飲用熱水或是鹽水漱口、切勿轉傳不明謠言,相關訊息仍以疾病管制署官網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訊息為準。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394
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謠言又一⋯型冠狀病毒肺炎是乾咳無流鼻涕+,多吃點薑、多做運動就不會感染?錯!-YNB7OM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是乾咳無流鼻涕 ,多吃點薑、多做運動就不會感染?錯
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假訊息】振興主任說武漢病毒26+27度就死?多喝熱水的謠言-5WG6v7

【錯誤】網傳「振興主任告知這次的武漢病毒並不耐熱在溫度26-27度的環境下就會被殺死。所以要多飲用熱水。可以轉告親朋好友們多喝熱水預防」?

【錯誤】網傳「振興主任告知這次的武漢病毒並不耐熱在溫度26-27度的環境下就會被殺死。所以要多飲用熱水。可以轉告親朋好友們多喝熱水預防」? 網傳「振興主任告知這次的武漢病毒並不耐熱在溫度26-27度的環境下就會被殺死。所以要多飲用熱水。可以轉告親朋好友們多喝熱水預防」,經查: 一、振興醫院院方及主任未發布此訊息。 二、專家指出,病毒在攝氏26到27度溫度下仍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39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