夥伴們施打疫苗前,除了補充水分,提供大家羅仕寬醫生減少副作用的方法,可以與顧客分享,幫助大家喔,還未施打疫苗之前,除了消毒戴口罩,保持良好免疫力是最重要的。

羅仕寬醫生以整合醫學的概念,提出一些施打疫苗前,2~3天前民眾可以做的事,先幫自己疏肝解鬱、退體內熱火,也就是降發炎、抗氧化,有助於減少接種疫苗後可能產生的副作用。
1.盡量避免攝取精緻澱粉、高溫烹調、高糖食物。
2.每3~6個小時補充一次維他命C。
3.可適量攝取護肝食物、保健食品或養肝茶等。
4.增加蔬菜攝取、少吃甜度高的水果。
5.補充益生菌,腸道健康也有助於肝膽維持健康。

明天開始很多人就能打到疫苗了,跟大家分享我自己打完疫苗後的反應及處理方法~
1、注射疫苗後大約16小時,我發燒到39度
✅此時可以服用普拿疼500mg,一天4次,藥房都買得到,吃之前先確認有沒有藥物過敏,大量喝水約2000cc/天~5000cc/天(看體重、活動量)

2、注射後約2小時,開始暈眩
✅此時坐下休息,觀察症狀有沒有繼續變化,不要自行開車或騎車

3、注射後約24小時,皮膚出現紅斑
✅這算是少見的副作用,我自己吃抗生素也會產生類似的過敏症狀,如果民眾有出現下面幾張照片的症狀,建議就醫檢查。這紅斑會很癢,切記不要抓也不要自行塗藥,治療方法通常是使用類固醇合併抗組織胺。

打完疫苗的副作用大多2~3天就會慢慢恢復,大家一起加油挺過這些副作用,不要被不實網路新聞影響對疫苗的信心。

我的武林秘笈~
保健食品可以先吃
然後打針當天就開始記得多喝湯湯水水、運動飲料稀釋也可以
打針前1-2小時再各吃一次一顆保健品+普拿疼當日打針前1小時再吃(前1小時比較保守)
然後打完針每四小時吃一次一顆保健品+多喝開水+普拿疼ㄧ顆
➡️算起ㄧ天總量=約一天四次吃保健品+普拿疼

✅湯湯水水不限越多越好,打完針1-2天左右是黃金期,過了就沒事了就順了
✅另外,決對不能空腹打針,ㄧ定要吃營養健康好吸收食物,我當下太忙+緊張吃不下~~臨時想到最快最好+新鮮的蛋白質➡️我請店家煮「2顆蛋的蛋花湯」中午就只吃這墊肚子就去打預防針

❎🈲️飲食:禁太鹹、太甜、太辣、油炸、油膩、肥、滷太久或放久的食物~~

✅新鮮、清淡好吸收、天熱真的吃不下粥也是很好的


🅾️維他命c=抗病毒、提升抵抗力
✡️養肝茶或肝藥=排毒、提升肝功能+代謝
🅾️維他命B或顧神經的B=提神、必免頭暈、順便免神經痠痛
✡️多喝開水=提升代謝、排毒~~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