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到台灣的疫苗都是透過COVAX(世衛組織分配給第三世界國家)的配額;沒有一劑是政府買的。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volunteer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volunteer 查核回應
這是假訊息,別上當。事實上,臺灣透過COVAX平台獲得的疫苗是政府花錢買來的。我國早於去年九月十八日即與「新冠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簽約,雖然簽約金額在保密階段,但已於去年十月初付訂金。

資料佐證

http://www.tgpa.org.tw/page/news/show.aspx?num=4663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學名藥協會

「中華民國學名藥協會」成立於2007年4月18日,為一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為配合政府減少整體醫療支出的政策方向,本會在國內製藥界、學術界、研究機構與政府機構單位等各界關心學名藥發展的推動者,傾力支持下成立,希望結合國內產、官、學、研各界,凝聚共識,共同為學名藥產業創造新價值、新商機。

http://www.tgpa.org.tw/page/news/show.aspx?num=466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