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資產查核 劃出時間點

2018-02-27 00:52經濟日報 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
KPMG稅務部營運長張芷
KPMG安侯建業稅務部營運長張芷昨(26)日表示,台版肥咖(CRS)明年上路,既有帳戶及新帳戶的劃分時點為今年12月31日,既有外國個人帳戶年底前帳戶總餘額或價值逾100萬美元,屬高資產帳戶,金融機構應在明年底前完成審查,較低資產帳戶、公司和信託等實體帳戶則在後年底前完成審查。
財政部官員則透露,我國將在2020年9月第一次與其它國家或地區,進行稅務用途金融帳戶資訊交換。
受此影響,高資產人士、跨國企業、跨國職務多地領薪人士的薪資與資產配置等資訊,將進入全面揭露的時代。
經濟日報提供
張芷指出,台灣實施共同申報準則(CRS)之後,將會和簽有稅務用途(含金融帳戶)資訊交換的國家進行資訊交換,屆時藏在海外的資產將無所遁形,民眾最好面對它、處理它。
張芷說,依據財政部公布的作業辦法,申報金融機構應自明年起就應申報外國帳戶進行盡職審查,既有帳戶及新帳戶的劃分時點為今年12月31日。
根據規定,今年12月31日帳戶總餘額或價值超過100萬美元者,應在明年底完成審查;今年底帳戶總餘額或價值低於100萬美元的低資產帳戶,及公司等實體帳戶總餘額或價值高於25萬美元者,則在後年底完成審查。
至於明年1月1日以後新開立的帳戶,不論是個人帳戶或公司、信託等實體帳戶,金融機構都會展開審查。
金融機構的首次申報期限則為2020年6月1日至6月30日。至於今年底公司、信託等實體帳戶總餘額或價值小於25萬美元者,則無須審查。
目前台灣與新加坡、日本、澳大利亞、紐西蘭、加拿大等32國,簽有租稅協定,這些國家與地區,將是財政部優先洽簽資訊交換協定的國家。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重新來升等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重新來升等 查核回應
CRS即將上路,帳戶資訊交換能讓金錢留動更透明並防止洗錢,稅收能增長。
臺灣的加入方能共同讓金流透明,若是外國的資金都藏在臺灣,勢必被國際撻伐。

資料佐證

https://udn.com/news/story/7243/3001664
此為新聞

高資產查核 劃出時間點 | 稅務法務 | 產經 | 聯合新聞網

KPMG稅務部營運長張芷 分享 KPMG安侯建業稅務部營運長張芷昨(26)日表示,台版肥咖(CRS)明年上路,既有帳戶及新帳戶的劃分時點為今年12月31日,既有外國個人帳戶年底前帳戶總餘額或價值逾100萬美元,屬高資產帳戶,金融機構應在明年底前完成審查,較低資產帳戶、公司和信託等實體帳戶則在後年底前完成審查。財政部官員則透露,我國將在2020年9月第一次與其它國家或地區,進行稅務用途金融帳戶

https://udn.com/news/story/7243/300166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