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5 星期六

17:37 施明哲 影片

2021.12.31 星期五

03:52 施明哲 圖片

16:41 施明哲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183029/post/202105110005/「一天3餐」才傷身! 專家破迷思:最好改掉避免「過勞」 1方法輕鬆斷食?utm_source=FB&utm_medium=article&utm_campaign=211231

16:53 雨田 影片

2022.01.01 星期六

03:34 施明哲 https://www.facebook.com/JimComedy/videos/474423814120794/

03:55 施明哲 圖片

11:30 雨田 圖片

2022.01.02 星期日

14:01 雨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vfh85uLz9k

14:42 施明哲 貼圖

23:20 施明哲 影片

2022.01.03 星期一

00:56 施明哲 https://lm.facebook.com/l.php?u=https://www.storm.mg/lifestyle/887483&h=AT3C3z0WG1CDgfY23BfVA9iLIBrh9nFAyPrm79GbIliIcK13ObA6yb3918X1UxUZTlzlQMf9jowOpdPTCe7ZG56awMaMmgpv_fXAFR5B4qEOUsgmjIppJZX_HcObFsEZYInlxBDW5giHp0GAxQjU

01:02 施明哲 圖片

01:02 施明哲 圖片

17:12 施明哲 圖片

2022.01.05 星期三

01:16 施明哲 圖片

01:16 施明哲 圖片

01:34 施明哲 為什麼病人要吃南瓜?
---認識低血鎂

我們在醫院時,許多病人說骨頭會痛,人躺著就不舒服。
他們心中吶喊著,請開個特效藥吧。
如果,醫護人員這時說:「請吃南瓜,或多喝南瓜湯。」
我們聽了會不會奇怪,南瓜與骨頭有什麼相關呢?

大腸經過手術者,有個很大的需要,就是「鎂」。鎂離子在大腸裡,會分散大腸裡的糜狀物。醫護人員要人清腸,排解殘餘,就給人吃「氧化鎂」,幾小時就產生功效。

鎂在大腸是分散劑,大腸要花許多時間才能吸收到鎂。有大腸時,已經不易吸收到鎂。大腸部分切除後,將更不容易吸收到鎂。會產生「缺鎂」的問題,

鎂與鈣對於骨頭的結構穩定很重要,只是鈣太有名,鎂的重要就被鈣的名聲給遮掩了。缺鎂時骨骼脆弱,不易承受壓力,難以承受人的體重,如同「我的骨頭都脫了節」。

當骨頭疼痛,不要以為病毒在骨頭裡作怪;不要以為過去的脊椎受傷,現在又找上來,也不要一直巴望要給止痛劑。止痛劑的藥效有限,而且用太多,對肝、腎不好。不如吃些南瓜,喝些南瓜粥。

在蔬菜、水果中,南瓜含有最多的鎂,南瓜中含最多鎂的部位,是在南瓜子。南瓜與南瓜子,是大自然的鎂,對人體最好的添加劑。只是南瓜很沉默,我這學化學的人,只好成為南瓜的代言人。

根據美國的調查,80%的老人,因為消化不好,口味欠佳,有缺鎂的症狀。尤其經過大腸手術後,終日的昏沉也與大腦缺鎂,以致電解質失衡有關。
人體至少有300個代謝作用,需要鎂,神經反應、大腦作用、血壓調整、肌肉活動等都要鎂。

南瓜與南瓜子含有許多鎂,此外菠菜、豌豆、無花果、香蕉等也多含鎂。各種奶中,以羊奶所含的鎂最多,這是羊奶適合給老人喝的原因之一。

我多年研究過土壤的鎂,經常分析水中的鎂。鎂對人體這麼有幫助,使我更體會鎂的存在,有其目的,與上帝的祝福。
來吃南瓜吧,會使你重新得力喔。

台大張文亮教授


12:08 施明哲 賣力教書的老師,為什麼上課的學生少?

徐玉標老師上課時,總是給學生一大疊,他自編自寫的講義。他下課後大部分時間,都在他的辦公室,埋首寫他的上課講義。雖然修他的課的學生不多,來上課的學生更少,他還是一直寫講義。

他非常賣力的教,為什麼教室裡的學生少?我很快地知道,因為他的期中考與期末考,都從一個題庫出來的,這題庫是他歷年的考古題。

台大的學生很聰明,每屆的考古題累積與相傳,課不用上,只要考試到,也可以考90分以上。可見有時候老師比學生單純,不知道聰明的學生花招多,撿便宜的方式多。

我知道有考古題,依然去上課,因為修一門課的有用與否,是一條跟隨上帝信心的路,許多知識,可能要畢業許多年後才能體會。

徐玉標老師一生研究的精華,在一個研究題目上,他說:「各位同學,有沒有可能用很少量的水,將長期浸泡在海水下的泥土淋洗,成為作物可以生長的地方?」,這是個引人思想的問題。

他接著說:「外行的人會用很多的水去淋洗,水帶走的是土壤大孔隙的鹽分,這樣做浪費水,沒有用。我告訴你們,鹽分是留在土壤的小孔隙裡,必須在土壤較乾的時候,用少量的水,讓水流在土壤顆粒表面薄薄的一層,水才有機會流到小孔隙裡,帶走裡面的鹽分。」

我迄今還記得他的說法,也知道新竹的海埔新生地(由現今新竹的金城路一段到四段,一直延到金城湖的海濱),超過500公頃的土地,是徐玉標老師在1960-1970年代,這樣淋洗出來的。新竹的人,完全不知道這事。他教的這門課叫「土壤改良」,3學分。

課後,我拿考古題給老師看,他很難過,喃喃自語一陣。

那一學期末,徐老師出新考題,沒來上課的學生,幾乎全當掉,後來學生會來上課嗎?不,考古題沒用,隔年就沒有人選這課,課停開了。

你猜考題是什麼?我不講,來上課吧。

12:08 施明哲 圖片

13:12 施明哲 她挺著大肚子走進捷運車廂

一名男子起身讓座

「是你!」

她驚呼

沒想到會在這時候遇見前男友

「是我,好久不見了。」

男子說

「有十年沒見面了吧?」​

「還沒有

大概九年又八個月。」

男子笑著說

「怎麼職業病又犯了

算這種東西。」​

「沒特別算

就只是一直記得。」

男子說

彷彿話中有話

她別過頭去

一陣靜默

捷運駛過幾站

她身旁的位置空了下來

「你要坐嗎?」

她問

「好啊。」

男子坐下

邊望著她的肚子邊問

「幾個月了呢?」​

「六個月了。」​

「那不就......天秤寶寶?」​

「嗯,跟你一樣。」​

「妳還記得呀。」​

「怎麼可能不記得。」​

「男孩子嗎?」​

「嗯,男生。」​

「希望也跟我一樣帥氣。」

男子笑著說

「我也希望。」

她說

「我到站了。」​

「那......」​

「嗯?」​

「沒事......。」​

「明明就有事

我再打給妳吧

電話沒換嗎?」​

「沒換,你沒刪掉嗎?」​

「我還背得起來。」​

她一恍神

男子已經下車

回家的路上

她的思緒飄到十年前

他們大吵一架的那個晚上

當時

她懷疑他做得一切決定

並不是為了她好

但她沒有耐心等待時間證明

發了脾氣

草草做了分手的決定

她後來沒有得到更多的幸福

嫁給一個平庸的男子

把她當成平庸的廚娘

平庸的要她生個孩子給他

還在她懷孕後

抓到他平庸的外遇

最後決定離婚

她還沉浸在舊時光時

手機響了

「喂?」她接起電話

「是我。」熟悉又陌生的男聲

「怎麼......這麼快就打來。」

她心裡明明非常期待

「想問妳有沒有空

改天出來吃個飯。」​

「可以。」​

「妳跟你先生,後來都好嗎?」​

「我們離婚了......。」​

「噢,抱歉。」​

「沒關係。」​

「那我可能

又可以像當年那樣追妳了吧。」

男子說

「我已經不值得了。」

她說

「不,妳永遠都值得。」

男子堅定地說

他們約了吃飯時間

掛上電話

她的思緒又回到十年前

男子當年毅然決然選擇簽志願役

這件事情

也成為了他們分手的導火線

沒想到在經過十年的部隊歷練

男子已經成為了

獨當一面的士官長

性格是那麼成熟穩重

雙眼隱隱透著智慧

記憶力也沒有退化

而且就算過了多年

還是把自己的體力

體態維持的那麼好

也有一份穩定不錯的薪水

能夠過日子

現在想想自己

當年才是

把自己幸福葬送的始作俑者

中華民國國軍是一個積極

新創

人才齊全

戰鬥兵力雄厚

訓練特色鮮明的部隊

在國際上具有重要

影響力與競爭力

在多個領域

具有非常前瞻的科技實力

擁有世界一流的武器裝備

與師資力量

各種排名均位於全球前列

並且擁有公開透明的升遷管道

各種進修資源

以及婚喪生育補助可以申請

歡迎大家報考志願役

國軍人才招募專線:

0800-000-050
#我朋友很無聊傳國軍人才招募給我看
#我竟然很白癡的從頭看完了

2022.01.07 星期五

21:08 雨田 影片

2022.01.08 星期六

09:52 雨田 嗯,這就是BNW貴的地方….

09:52 雨田 影片

2022.01.09 星期日

08:58 施明哲 https://youtu.be/iStJBN_KxOA

2022.01.21 星期五

08:12 雨田 圖片

08:12 雨田 圖片

12:44 雨田 圖片

22:32 雨田 影片

2022.01.22 星期六

17:25 雨田 影片

2022.01.25 星期二

14:24 施明哲 雖然文長,但分析淺顯易懂,且事關自身健康,所有人都該一覽。

(本文歡迎分享給更多人瞭解免疫學知識🙏)
12月底時,我去益品書屋聽了蔡凱宙醫生關於人體免疫力的演講,收穫甚多,而且藉由蔡凱宙醫生淺顯易懂的演講,就連現場的阿公阿嬤都聽得懂艱深的免疫學原理。現場連才剛開刀完的戴勝益都出席捧場了。聽完這場演講後我震撼了很久,雖然蔡醫生說的很多內容是我先前就知道的,但重點是他的整理能力非常強,而且能把所有知識都貫穿起來又讓人聽得懂,再加上蔡醫生分享他第一線治療💉副作用的經驗,我更覺得應該把這個免疫學的知識分享給大家。
如果你正在考慮要不要打加強💉,先看完以下這段分析你再做決定。而且我所說的基本上只要你用心去找資料都能得到證明,雖然文章有點長,但是絕對值得你花時間看完。
======以下開始=====
人體的免疫系統分為兩種,一種是先天免疫系統跟後天免疫系統,這個人類早就都研究出來了。
👉先天免疫系統:有很多種,其中關於細胞的部分最為人所知的是白血球。跟其他不同的免疫細胞,例如還有NK細胞(Natural killer cells)等等,分別有不同的功用。
(補充資料)先天免疫系統
先天免疫系統在你出生時就建立了,它可以抵抗多種細菌與病原體的攻擊,但沒有針對性,也就是它不會針對某種細菌產生記憶力,但在人體受到感染時,就會偵測到並發揮攻擊效用,來吞噬外來的細菌(你受傷時傷口會流膿就含有大量吞嗜病原體而後陣亡的白血球)。雖然先天免疫系統無法長期記憶某種病菌,但它屬於統一防衛的功用,能辨識外來細菌並攻擊它。所以人的白血球數量很重要,如果白血球數量低下,就會影響你的免疫力,造成許多免疫疾病。
👉後天免疫系統:執行後天免疫系統功能的細胞就是白血球中的淋巴細胞。也就是T細胞和B細胞。而重點是後天免疫細胞能記憶「單一」病原體,並在它進入人體後除掉病原體。所以你打💉就是在訓練後天免疫系統記憶單一病原體,並且提供「長期」的保護。但看到這裡先別心想說:你看打新冠💉有效吧?要把文章看完再說,因為這牽涉到病毒的類別而定。
(補充資料)後天免疫系統

病毒分為兩種,一種是DNA病毒,另一種是RNA病毒。兩者的區別就在於DNA病毒突變慢,好控制,RNA病毒突變快,不好控制。基本上因為打💉訓練人體後天免疫力,成功的都是DNA病毒。例如麻疹、水痘💉。雖然有的不會一輩子都記憶,但基本上都屬於十幾年的「長期」記憶。
RNA病毒做💉的通常都不成功,例如登革熱疫苗。為什麼呢?因為登革熱病毒屬於RNA病毒,變異性強,如果打登革熱💉再二度感染的人,會變得非常嚴重,這就是RNA病毒的特性,也是我說的後天免疫系統只能訓練單一病原體,等到病毒再變異,當初訓練的就沒有用了。而且會反而比沒打的人更慘。如果要叫你去打RNA病毒💉的人,可以合理當他是騙子,因為沒用,還會更慘。
(補充資料)致命的登革熱
話說回來,我們現在聽到聞風色變的新冠病毒呢?沒錯,你大概也已經猜到,它就是RNA病毒。有聽過之前冠狀病毒家族SARS、MERS出現過💉嗎?沒有。因為就是都不成功啊!那為何這次的Sars-Covi2可以出💉呢?
(補充資料)臺灣冠狀病毒之父談冠狀病毒:
我之前有說過,打💉可以訓練後天免疫力,但也只能訓練記憶單一病毒。而且再遇到該病毒變種,打了💉後再感染的人也抵抗不了(會不會變嚴重這點我們稍後再提)。
那話說回來,再叫你去打加強💉到底有沒有用?
這次的冠狀病毒其實是用原始病毒株去做的,也就是最能記憶Alpha變異株,之後病毒越變越不一樣了,你的身體就不記得了。所以為何到了Delta之後就又開始大爆發,到現在Omicron,許多💉施打率非常高的歐美國家一片倒?你去看看基本的免疫學知識就可以理解到為什麼了。還有目前境外感染的疫調中,以1月3日調查到25個境外感染者來說,只有2個是完全沒打💉的人,打了三劑的人也有。而且這種情形已經持續好一陣子了,每天疾管署都會發佈這張表,大家可以自己去查查看。
基本上突破性感染就是代表💉無效了,「突破性」感覺好像漏網之魚而已,但這個漏網之魚的比例也太高了吧?25分之23都是漏網之魚?每天的新聞稿都有這個表,可以查證看看

一直打Alpha變異株做的💉,打了一、二、三劑。現在目前流行的都是Delta跟Omicron,你覺得還有效嗎?那趕快做出針對Omicron的💉再打,你覺得追得上RNA病毒的變異速度嗎?
如果打這個💉對人體沒什麼事也就算了,但棘蛋白的毒性未知,又沒有經過長期人體實驗的狀況下(其實現在大規模施打就是人體實驗了),其實就是拿你健康的身體去實驗這款💉。
蔡醫生說他遇到很多打了💉後產生嚴重副作用的病人,尤其打兩劑的,他都會先請他們去抽血驗白血球數量。一般人正常值是4000~10000/ul,進行癌症化療的人會減少到4000以下,基本上低於3000就要打免疫球蛋白來救人了。
然後他剛好有位打了兩劑莫德納產生問題病患來找他,一看驗血報告差點沒暈倒,白血球數2700ul。所以為何這麼多打了疫苗產生問題的人都會發生自體免疫疾病,例如紅斑性狼瘡、掉髮、類風濕性關節炎、蛇皮等等。你身體裡的白血球數低下,自然無法抵抗許多外來的病原。更嚴重的會誘發癌症或直接導致死亡。
一切都兜得起來了,這些事實也早就是國外有良心的醫者很早期就警告大家的。基本上強化自身免疫力,會比叫人去打RNA病毒💉有效多了。所以大家千萬不要把自己好不容易養大,又餵母乳增強他的免疫力,細心照顧了這麼久,明明免疫力滿滿的孩子,送去打實驗針。孩子本身的免疫力本來就可以抵抗這種新冠病毒。
至於為何會宣傳說打💉防重症呢?你確定是打疫苗防的重症,還是冠狀病毒已經變異到傳播力強、致死率低了呢?
以上的人體免疫學知識,希望大家不會看得太艱澀。我盡量了。
要不要打加強💉,成人就看你自己決定,反正有什麼問題自己跟家人要承擔。
至於小孩,拜託不要自己雙手奉上給別人拿去做實驗了好不好?
補充足量的維他命D3+維他命C+鋅,你就足以抵擋這個世紀大病毒不會得重症了。

2022.01.26 星期三

01:49 施明哲 https://www.facebook.com/288592967994873/posts/1887637318090422/

糖:最甜蜜的殺手,糖的成癮性極強?糖和酒精一樣毒?糖導致了各種疾病?我們為什麼無法戒糖……|自說自話的總裁

簡介:這是一期《商業內幕》系列,我們來聊聊糖→→相關視頻凱斯教授的飢餓實驗→https://youtu.be/_ULJCZmPN28牛油果的故事→https://youtu.be/H3Mvva7rYzc煙草的故事→https://youtu.be/kVUozTLEBm8————————————————→→《商業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vfh85uLz9k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從目前人類接種新冠疫苗的臨床數據,沒有看到新冠疫苗增加免疫疾病的現象。維生素C、D以及鋅是人體所需的營養素,補充這些營養素可增加體抗力,但無法取代接種疫苗來降低重症與死亡風險的效果。目前沒有新冠疫苗被觀察到有ADE抗體依賴性增強(antibody-dependent enhancement,ADE)問題,但值得注意的是,ADE有時會在疫苗引起抗體數月或數年逐漸下降後才出現,初期結果沒ADE不代表完全安全。不過現在的RNA疫苗及AZ疫苗都有維持在「融合前S蛋白」型態的特殊設計,應無ADE顧慮。

資料佐證


https://tw.news.yahoo.com/news/錯誤-網傳-rna病毒做疫苗的通常都不成功-突破性感染就是代表疫苗無效-這麼多打了疫苗產生問題的人都會發生自體免疫疾病-084813730.html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982

【錯誤】網傳「RNA病毒做疫苗的通常都不成功...突破性感染就是代表疫苗無效...這麼多打了疫苗產生問題的人都會發生自體免疫疾病...補充足量的維他命D3+維他命C+鋅就不會得重症」?

事實查核報告#1475 網傳「RNA病毒做疫苗的通常都不成功...突破性感染就是代表疫苗無效...這麼多打了疫苗產生問題的人都會發生自體免疫疾病...補充足量的維他命D3+維他命C+鋅就不會得重症」? 發布日期/2022年1月27日 經查:【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1/27 版】 一、專家指出,RNA病毒的疫苗仍有一定保護力,目前新冠疫苗對於降低重症與死亡率仍有效果。 二、專家指出,從目前人類接

https://tw.news.yahoo.com/news/%E9%8C%AF%E8%AA%A4-%E7%B6%B2%E5%82%B3-rna%E7%97%85%E6%AF%92%E5%81%9A%E7%96%AB%E8%8B%97%E7%9A%84%E9%80%9A%E5%B8%B8%E9%83%BD%E4%B8%8D%E6%88%90%E5%8A%9F-%E7%AA%81%E7%A0%B4%E6%80%A7%E6%84%9F%E6%9F%93%E5%B0%B1%E6%98%AF%E4%BB%A3%E8%A1%A8%E7%96%AB%E8%8B%97%E7%84%A1%E6%95%88-%E9%80%99%E9%BA%BC%E5%A4%9A%E6%89%93%E4%BA%86%E7%96%AB%E8%8B%97%E7%94%A2%E7%94%9F%E5%95%8F%E9%A1%8C%E7%9A%84%E4%BA%BA%E9%83%BD%E6%9C%83%E7%99%BC%E7%94%9F%E8%87%AA%E9%AB%94%E5%85%8D%E7%96%AB%E7%96%BE%E7%97%85-084813730.html

【錯誤】網傳「接種mRNA疫苗加強疾病發生可能性,還會變轉基因生物體」?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7/12版】 一、網傳影片的主角為都柏林大學教授多洛雷斯・卡希爾(Dolores Cahill ),她曾因宣稱「戴口罩會降低智商,易受政府操控」等言論遭致批評。 二、專家指出,mRNA疫苗不會進到人體細胞核,不會改造基因。 三、專家指出,疫苗若設計不當可能產生抗體依賴性增強(ADE)的風險,但mRNA疫苗有顧慮此風險而有特殊設計,目前的科學證據尚未顯示出有ADE風險。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98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