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退散🔺

各位辣台派,晚安。我要麻煩大家幫我轉發這一篇給親友,澄清防疫相關的謠言❗️

防疫期間,整個政府跟社會都投入防疫的工作。不過,最近還是出現不少關於疫情的謠言,像是「裝屍袋火葬」、「桃園大媽的話」、「小區有50例感染」、「民進黨員可以領口罩」,這些都是假的!有些謠言甚至不是台灣的用語。

我拜託大家,務必提高警覺, 善用檢舉功能,更不要轉傳假消息。

我也要再次提醒大家,昨天我已經簽署立法院三讀通過的紓困特別條例,所以相關的規定今天就開始施行。只要散播有關疫情的假消息,最高關三年、罰三百萬。

開疫情的玩笑非常不可取,也請大家不要以身試法。⚠️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有些謠言不是台灣的用語,蔡英文提醒民眾務必提高警覺, 善用檢舉功能,更不要轉傳假消息,在不經意間成為同謀、共犯。

資料佐證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081332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69717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