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一則如何即時辨別是否中風的推文,覺得非常重要且實用,特別將其內文精簡轉發:發現有人疑似中風跡象,請即刻要求其配合作三個動作,1.請他作出微笑。2.請他説一個簡單的句子。3.請他舉起雙手。另一項檢視即是請他伸出舌頭看是否偏向一側。如果發現上述動作有不正常情請即掌握三小時的黃金就醫時機。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腦中風的早期徵兆可以用「FAST」口訣判斷,「FAST」是四個英文字的縮寫,代表四個評估項目,同時也內含「迅速」的意思。

F(FACE)臉部表情不對稱:請病患露齒微笑,觀察臉部表情是否有不對稱,或出現嘴角歪斜現象。

A(ARM)手臂無力或出現單側手臂下垂現象:請病患雙手平舉,維持約10秒鐘,觀察手臂是否無力,或出現單側手臂下垂現象。

S(SPEECH)說話口齒不清或無法表達現象:請病患說一句簡單的話,或回答你的問題,觀查是否出現口齒不清或無法表達現象。

T(TIME)記下時間、趕快送醫:若病患有上述任何一項中風癥狀,要儘快確定發病時間,並迅速打119將病患送往急診室治療。

資料佐證

https://zh-tw.sltung.com.tw/tung/stroke/files/218245566.pdf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