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中國官方會議上,簡報的一部分。應該不會是有心人造假的資料。光光武漢一個城市,就有超過13家醫院🏥,合計超過500名的醫護人員被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這是一個典型「醫療超載」(Medical Overload) 的例子。我用最簡單的例子解釋給大家瞭解:

1. 10個醫護人員👩‍⚕️照顧1個病人;病患能夠得到很好的照護,痊癒的機會很大,甚至完全健康出院。

2. 10個醫護人員照顧10個病人;每個病患能夠分到的時間與照料相對變少。醫護人員的負荷增加,照顧品質肯定下降。短時期內免強可以撐住。10個病患中,可能只能救回7-8個。

3. 10個醫護人員照顧100個病人😱😱😱(現在的武漢就是如此)。不但病患無法受到基本的照顧,連醫護人員都會跟著賠了進去😭😭😭。

新型冠狀病毒並不可怕,尤其是病發初期;只要有完善的醫療體系支持,是可以治癒的👌👌👌。

小小的天災,最後搞成大大的人禍

強ㄚ,我的中國。

下一個 medical overload 的地方,應該就是香港🇭🇰了⋯⋯香港加油💪

台灣最珍貴的醫療體系與資源,應該留給最重要的人。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一間間負壓隔離病房曝光,除了每道門設有緩衝區,獨立設備也能確保防疫滴水不漏,不過面對武漢肺炎確診人數愈來愈多,首批從武漢包機回台的台商名單 又引發爭議,就怕醫療資源超載,第一線醫護人員,站出來連署,支持政府堅守防疫底線。連署內容提到,全台負壓隔離病床僅有1100床,隔離收容所也嚴重不足,因此希望包機能篩選,讓只有本國身分的台灣公民上機,並且要有台灣防疫人員陪同,配合隔離及篩檢,另外也強調,不能無限制的包機回台,必須評估台灣的醫療能量,等完成一批人員入境後,再開放另一批,訴求獲得不少醫界支持。隨著疫情延燒,一旦醫療資源超出負荷,就可能導致防疫戰線面臨癱瘓。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ttv.com.tw/news/view/10902080000300N/568

台商包機不只台人 醫界連署拒醫療超載 全台負壓病房僅千床 盼包機篩選台灣公民 - 台視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第一線醫護人員嚴陣以待,不過首批從武漢返台的台商包機,卻爆出有不是台灣人上機,就怕台灣的防疫資源超出負荷,現在醫界站出來發起連署,強調全台灣負壓隔離病床只有1100床,隔離收容所也嚴重不足,希望大家一起守護台灣珍貴的醫療資源!還提出三項訴求,包括希望篩選上機的名單,只讓有本國身分的台灣公民上機,也強調要有台灣防疫人員陪同,做好防護,而且也不能無限制的開放包機回台,必須先審慎評估台

https://www.ttv.com.tw/news/view/10902080000300N/56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