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法院民事庭長楊絮雲和丈夫周盈文(高等法院刑事庭長),在高院廣場召開「揭開最高法院分案騙局」記者會,指控最高法院分案霸凌。

楊絮雲指出她調任最高法院期間,遭以分案漏洞霸凌,光是她一個人就分到20件複雜案件,其他6名法官一共只分到15件;光是2017年9月11日,她就被分配到8件特殊商事案件,當天只有她一人分到案子。還提出11項證據,證明自己說的都是真的,在記者會中數度哽咽,哭倒在丈夫懷裡。

楊泣訴:「被惡整痛苦到曾希望自己睡著不要醒來,就不必再到最高法院那個恐怖的地方上班。」老天!最高法院地位崇隆、令人景仰,讓女法官感到痛苦萬分,成了「最恐怖」的地方?

周盈文怒嗆:最高法院毫無反省,看到的只有「謊言、謊言、謊言」,已經影響民眾對司法的信賴。高等法院民事庭長、刑事庭長都痛批,連自己人都無法相信(最高)法院,讓民眾怎麼信賴司法?

最高法院方面發布聲明澄清,自2003年起就以電腦亂數抽籤分案,並沒有刻意惡整或霸凌特定法官。這樣的說法,既無法讓人釋疑,也很難平息爭議。

「一個法官分到20件複雜案件,其他6名法官一共只分到15件」,都是電腦亂數抽籤分案的錯?電腦亂數「亂得一蹋糊塗」?「一天就被分配到8件特殊商事案件,當天只有她一人分到案子,其他法官都沒有分到案子」,都是電腦抽籤所致?恐難令人相信。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Chidori Anchia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Chidori Anchia 查核回應
此案件確有此事,最高法院也已於107-06-0與108-08-01、108-08-13發出新聞稿,目前事件仍在發展中
爭議始末可參考資料來源

資料佐證

【懶人包】最高法院分案霸凌爭議在吵什麼?
https://www.follaw.tw/f-comment/f02/21905/

【懶人包】最高法院分案霸凌爭議在吵什麼? – FOLLAW

文/法操司想傳媒 108年8月12日,台灣高等法院法官楊絮雲,在丈夫周盈文(台灣高等法院庭長)的陪同下,於台灣高等法院民事庭外廣場開記者會「說明在最高法院被分案霸凌的經過」,而司法院也以新聞稿回應。究竟本案的始末為何,真的有分案霸凌的事嗎? 最高法院分案霸凌爭議始末 本件爭議是從107年5月,楊絮雲法官從最高法院請調回高院,由於此次的請調有別於過去8月例行的職務調動,引請外界注意。根據媒體報導,

https://www.follaw.tw/f-comment/f02/2190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