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旨: Re: 紐約時報一篇報導


陳水扁後代子孫, 親人, 朋友, 支持者 有興趣一讀?

紐約時報標題 「掌權者」
紐約時報於2016年2月16日公布的世界貪汙領袖, 標題為: 「掌權者,盜款數以百千萬計!(They Held Power. They Stole Millions.)」, 名單如下:

第 1 名: 烏茲別克斯坦總統的女兒古納拉卡麗莫瓦
第 3 名: 前烏克蘭總理帕夫洛-拉札連科
第 4 名: 尼日利亞獨裁者薩尼阿巴查(Sani Abacha)
第 5 名: 馬尼拉一個名叫珍妮特林拿坡里斯(Janet Lim-Napoles)富裕的女商人。珍妮特被指控竊取數百萬被戲稱為「豬肉桶騙局」

第 2 名貪腐的世界領袖到底是誰? 各位看倌可得深呼吸一口唷. 說來令臺灣人臉紅, 紐約時報第 2 名的世界貪腐領袖是陳水扁.

紐約時報報導,陳水扁─台灣的前總統在2008年卸任後被起訴,他使用贓款,買下了曼哈頓的高級公寓和在弗吉尼亞州的葡萄酒之鄉,風景秀麗的山丘豪宅。陳氏夫婦,把受賄的錢透過空殼公司在英屬維爾京群島和尼維斯,再透過瑞士銀行帳戶細洗錢,進入由陳氏夫婦兒子控制,用來掩蓋家庭在美國購買的物業。當然這兩個物業已經被美國政府充公沒收。

這一篇有關陳水扁的夫婦的報導,使臺灣又回到國際媒體舞臺。紐約時報是一個屬於世界級的報紙,不是一般人可以輕易上紐時新聞, 陳前總統不但被列入世界貪腐領袖的第 2 名,而且,紐約時報登載了陳水扁先生的彩色玉照,不知是給足了臺灣的面子, 還是丟足了台灣人的臉, 躍登全球第二名, 也真的得加把勁拚經濟!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重新來升等 查核回應
紐約時報原文內並無排名,只是羅列了五位在美置產的他國貪腐者的事蹟。

資料佐證

https://www.nytimes.com/interactive/2016/02/16/business/millions-stolen-diplomats-presidents.html
They Held Power. They Stole Millions.
https://www.nytimes.com/2016/02/17/business/wanted-by-the-us-the-stolen-millions-of-despots-and-crooked-elites.html
Wanted by U.S.: The Stolen Millions of Despots and Crooked Elites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