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MAX

根據一位M.I.T.航空工程博士,從事飛机制造工作多年,曾任德州Swearingen Aircraft Corp. 總工程師的解析。
————————————
出行不要買波音737飛機的機票

737在最開始設計時候發動機很小,後來換大號發動機時候發現原來設計的位置裝不下,為了避 免起落架太矮(軲轆太短)導致發動機太靠近地面而發生吸進去異物的隱患,把發動機位置向前 調整,並且抬高了發動機高度,這導致發動機尾氣吹主機翼(大翅膀)造成機翼升力層過早分離 (就是不能大角度起飛,不能仰頭太高起飛)。
波音做了很多試驗都不行,波音幹了最不靠譜的事兒,他們簡單的要求飛行員不要大仰角起飛, 後來發現這樣做根本不實際,波音又幹了第二件不靠譜的事兒,他們在飛機上安裝了一套改裝件 ,特別簡單粗暴的強迫飛機自己低頭。可是這個改裝件是臨時加上去的,所以可靠性不夠標準, 經常自己發飆強迫飛機自動低頭(這裡你問不夠標準還能裝?因為波音是大公司,測試不夠可以 靠名氣衝面子)。這個簡單的強迫低頭系統是所有飛波音737的飛行員的心病。最近這個系統又 出毛病了(以前也抽風過但是後來好像修好了,直到最近)。

所以出行不要選擇波音737,等波音公司對於最近兩次737墜毀做出亡羊補牢的修改以後再說。73 7永遠無法做出最佳修改方案(起落架改高),因為加長的起落架無法收進起落架艙,而想要增 長起落架艙則等同于飛機回爐重造,唯一的辦法就是增加一套強制性低頭系統的傳感器,讓傳感 器有一個備份功能(避免抽風),並且升級強制低頭系統的軟件來增加可靠性。等他們改好了再 坐波音737,其他型號的波音飛機沒有這個問題,只有737。

說到這兒肯定有聰明人會疑惑「既然知道問題為什麼不在新生產的型號上做改進?」
問得好,原因如下。

因為737已經生產了近千架,是波音公司的財政棟梁,重新設計737將會消耗波音巨大財力和公司 信譽(相反墜毀幾個卻不怎麼影響信譽。例如私家車有毛病不怎麼影響企業形象,但是公開召回 某一個型號就不行,銷售馬上跌倒谷底),再來就是如果真的新型號737修好了這個問題,那麼 之前生產的737怎麼辦?無法修理,無法改裝,回收等於企業破產。
唯一能做的就是厚臉皮硬挺,這就是殘酷的現實。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國家比你更擔心波音737 MAX系列飛機會不會出事,不用等你拒買機票,已經有許多國家宣佈停飛波音737 MAX機型飛機(波音公司也支持停飛決定),宣佈停飛737MAX 8機型的國家有美國、加拿大、中國、印尼、南韓、蒙古、新加坡、澳洲、馬來西亞、阿曼,這是截至2019/3/14下午1點的訊息,宣佈停飛國家和航空公司有可能會持續增加,請各位持續關注。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http://bit.ly/2O2mxLe

衣索比亞航空公司波音737班機墜毀前 驚恐的前一分鐘影片是真的嗎?假的! - 蘭姆酒吐司

謠言這樣說:2019年3月10日,一架從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起飛,預計前往肯亞的衣索比亞航空波音737MAX客機,在起飛6分鐘後不幸失事,機上157人全數罹難。這起空難事件不僅掀起各界對於波音737MAX客機的安全疑慮,LINE群組也開始流傳這樣一段訊息:「衣索比亞航空公司波音737班機墜毀前驚恐的前一分鐘。」並且附上飛機墜毀事發經過的影片,很多網友不斷來詢問蘭姆酒吐司,這段影片的真實性如何?

http://bit.ly/2O2mxLe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