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在西點軍校的秘密演講,最近流出,裡面提到新冠病毒是美國使用讓敵人不戰而屈的武器。
https://youtu.be/KNp8trsGhhU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ショウ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ショウ 查核回應
根據查核平台MyGoPen的查證,《華盛頓時報》於2021年8月10日有報導蓬佩奧澄清網傳文件完全是「偽造的」訊息。

網傳文件是在 7 月 29 日一個新申請的 Twitter 帳號所散播,文件上顯示是 2020 年 6 月 13 日在美國西點軍校的演講稿,主講人為蓬佩奧。進一步搜索關鍵字,可找到《紐約時報》、《ABC NEWS》等多家媒體在 6 月 13 日的報導,但據報導,當天在美國西點軍校發表畢業演講的人是時任美國總統川普,並非蓬佩奧。

資料佐證

MyGoPen查證參考:
https://www.mygopen.com/2021/08/trump-pompeo.html

【錯誤】西點軍校洩露出來的文件?蓬佩奧演講手稿?稱新冠病毒是美國生化武器?誤導文件

網傳「美國已經發動對華生化戰爭?前國務卿蓬佩奥西點軍校演講洩露並~新冠病毒系人為在實驗室製造的 !」訊息。經查證,蓬佩奧在日前澄清其為偽造文件,他也並未出席 2020 西點軍校畢業典禮,當天發表演說的是時任總統川普,而他本人則另外錄製短片祝福畢業生,經比對,內容均和網傳訊息不符,為錯誤訊息。

https://www.mygopen.com/2021/08/trump-pompeo.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