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不必過度驚慌,根據美國學者的説法,你只要不接觸從中國武漢來的人,你幾乎不會得到這個新型病毒。美國人口是中國大陸的四分之一,從去年10月至今已經有一萬多美國人死於流行性感冒,這次的流感比以往更兇猛,但沒有人戴口罩,像台灣人民一樣恐慌。
波士頓附近的小鎮已有從武漢回美的居民確定罹患武漢肺炎,但沒有一個居民戴口罩,更無人搶購口罩。
目前世界上的人只把注意力放在武漢新型肺炎上,所以非常恐慌,網路上充滿著一大堆假新聞,光是臉書就過濾掉兩千多則假新聞,有些人是靠賣假新聞維生的,根本不出門採訪,只是坐在鍵盤前面打字再東抓西抓一些圖片充數,所以大家只要保持平常心,注意好個人衛生,大致上就沒事,沒必要像「世界末日」一樣,瘋狂搶購口罩甚至囤積口罩。
如果台灣人民還是如此瘋狂,以為沒買到口罩,世界末日就來了,也不敢出門消費,將嚴重影響台灣的經濟活動與發展,對大家都不利!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實際上主流的呼籲也是說:健康的人,不必隨時戴口罩,但出入通風不良、擁擠場所,或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可考慮配戴;進出醫院,或已經有初步感冒症狀的人,就應該要配戴口罩。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200202/3912591/

為何口罩很難搶?呂秋遠揭「恐慌性買壓」:其實供應充分 | 武漢肺炎燒到台灣 | NOWnews 今日新聞

▲呂秋遠在臉書以「關於口罩的二三事」為題發文,分享 10 點觀念。(圖/翻攝自呂秋遠臉書)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疫情持續延燒,目前確診案例不斷攀升,而為了防堵病毒感染,人人都戴起口罩,造成口罩供不應求、民眾買不到的狀況。不過對此,律師呂秋遠 2 日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其實現在口罩供應充分,只是因為許多人想要囤貨,所以會有「恐慌性買壓」,他並呼籲大家「不要囤貨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200202/391259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