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搞不清楚,管碧玲女婿為什麼任駐泰代表童振源的機要秘書會讓人非議,用最簡單的說法就是沒有經過【外交特考】,又不是精通泰語或文化的專業人才,所以才惹人非議。
講白了就是酬庸,一人得道雞犬升天,跟當年阿扁時代一樣,酬庸式安插高薪職缺。-梅希雅-

……新聞……
駐泰代表童振源的機要秘書林子揚是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女婿,遭媒體報導指不需要通過外交特考,月領十餘萬高薪。

外交部和童振源都聲稱進用符合規定,敘薪也依行政院核定的聘用計畫辦理,全力護航。

但資深職業外交官出身的前大使出面打臉,指林子揚聘用根本不符規定,認為應追究相關失職人員責任。

媒體報導指稱,林妻用外交部經費搭機赴泰,外交部曾澄清説,管的女兒確曾電詢買機票的相關細節,依照《駐外人員川裝費支給要點》第三條第一項第二款規定,駐外人員或其眷屬為懷3個月以上孕婦或身心障礙者,得搭乘商務艙,「鑒於許小姐當時懷逾6個月身孕,按照上述規定確可搭乘商務艙機票赴任,但小姐最後是自行購買機票前往,外交部亦未支付相關費用」。

前駐紐西蘭代表介文汲指出,外交部用人都有明文規定,不能亂來。

最近被揭發的駐泰國代表處諮議林子揚的聘用大有問題,問題出在:

一、駐泰國代表處諮議屬外館諮議,按規定外館諮議由外館在駐地聘用,林子揚這種在國內聘用後去外館報到者有違規定。

二、諮議按規定屬聘用之專業人士,依外交部慣例,對泰國代表處而言之專業人士應屬通曉泰國語文,精通泰國政經歷史文化的人士,林子揚沒有這些專業,不具備成為專業人士的資格。

三、外館諮議應係在駐地由外館聘用,不能發給川裝費及本人及配偶之赴任機票。

介文汲認為,因此,外交部應立即撤銷對林子揚的聘用,追回發出的川裝費及機票費,並追究相關失職人員責任。
近 31 日
1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1.林子揚是外交部聘任的機要秘書,外交部總共有五個機要缺,以協助政務官處理機要事宜,不需要文官任用資格。
2.林雖然已在外工作七、八年,但是是以剛進外交部三等秘書資格起聘,領的是所有駐泰代表處台灣職員最低薪水。中天記者張禹宣誤導不知道外派同仁薪資結構的台灣民眾。
3.管碧玲的女婿是駐泰國代表童振源的指導學生,從行政院發言人時代就追隨童振源,擔任他的機要,童之後到國安會諮詢委員,現在則擔任駐泰代表。

資料佐證

http://www.peoplenews.tw/news/5f394102-721d-4db7-946b-be0ea2927154
管碧玲:何必用假新聞殺我
https://www.storm.mg/article/500943
管碧玲女婿拿的是全泰處台灣職員最低薪 童振源怒批中天

【民報】懷孕女兒自費赴泰遭抹黑施壓 管碧玲:何必用假新聞殺我

日前因發生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遭假新聞攻擊而在寓所自縊事件,讓民眾關注假新聞帶來的威力。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17)日於臉書發文表示,自己也遭受到假新聞的攻擊,「中天新聞真的殺不掉謝長廷,殺到我這裡來了」,而且故技重施「用假新聞殺我!」管碧玲在臉書上指出,中天新聞報導,她的女兒去年懷孕時搭機前往泰國,要求搭乘商務艙,管碧玲為此致電給當時的外交部長李大維施壓。管碧玲今天還原真相表示,女婿是駐泰人員,

http://www.peoplenews.tw/news/5f394102-721d-4db7-946b-be0ea292715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