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種酒精是截然不同濃度的産品,95趴點火就燃,只能消毒無機物品,最重要的是,95趴稀釋並不能變成75趴,它還是95趴,適合消毒殺菌但儘量少接觸皮膚較佳。
稀釋方式3比1的煮沸冷卻水,但稀釋後依然只能用玻璃瓶裝,切勿用塑膠瓶,會碎裂。
75趴現在比鈦金屬珍貴,95趴也很難買到,但如買到也只能將就用了。
切記!.... 用玻璃瓶裝,儘量避免直接擦拭皮膚。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民眾可至藥局購買95%精製酒精,再稀釋為消毒用酒精,酒精濃度介於70%至78%具有殺菌效果。酒精濃度介於70%至78%具有殺菌效果,可以用3:1的比例將95%精製酒精稀釋為消毒用酒精,舉例來說,若300毫升的95%酒精加上80毫升的水,即可調製成75%的消毒用酒精,作法簡單、價格便宜且有效。

資料佐證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1310299.aspx

武漢肺炎全民防疫 台糖教自製消毒酒精 | 生活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31日電)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台糖今天表示,市售消毒酒精幾乎供不應求,台糖已全力配合生產95%精製酒精,民眾可以至藥局購買,再自行稀釋為消毒用酒精。防疫資訊武漢肺炎擴散 最新疫情防範措施看這裡陳副總統整理懶人包 提醒戴口罩優先順序防武漢肺炎口罩要戴對 各材質口罩功效一次看懂台糖指出,酒精濃度介於70%至78%具有殺菌效果,可以用3:1的比例將95%精製酒精稀釋為消毒用酒精,舉例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1310299.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