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早在美國加州距舊金山六十哩的聖荷西發生了件仇華事件,一輛白色的皮卡車(pickup truck)蓄意高速衝入正在皇朝酒店外擺桌聚餐的華人群中,導致多人受傷,警方己證實不是交通意外,但肇禍的是什麼人及實際的傷亡情況還未得知從路口監視器拍到的畫面可看的很清楚整個過程!
自從川普上任以來,毫不掩飾白人至上的種族歧視,及煽動新冠肺炎病毒來自中國等,己使在美生活的華人日愈憂心,各地也確有如在地鐵,超市無端受到謾罵甚至人身攻擊等,此種情勢目前甚囂塵上一時恐難以平息,己勸親友這段期間生活要儘量低調,減少外出,在總統大選後局勢穩定些再看情況。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ope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opez 查核回應
在美國加州距舊金山六十哩的聖荷西發生了皇朝酒店 室外用餐 車禍事件,目前並沒有證據顯示是仇華事件。肇事者是69歲的年長者,自稱要踩煞車 卻誤踩油門,是否起訴,警方正偵查中。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nbcbayarea.com/news/local/2-in-critical-condition-after-suv-plows-into-outdoor-dining-area-in-san-jose/237925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