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短評 ]: 以正義為名的張牙舞爪

中央社新聞:”4項全國性公投案 死亡連署依法告發”。

中選會動作,表面上看來正氣凜然,但實際上的狀況是,民間公投領銜人/團體,根本沒有能力與權力去查核連署人的身份,他們不能存取戶政機關資料庫,也不能在收連署書的時候,逼民眾把身份證交出來驗明正身。

這個島上,有能力去查核民眾身份的,只有政府機構。幾十萬張的連署書,如果有政治對手要惡意摻入死人資料,實務上根本無法防範。

中選會這樣告發領銜人,以法律面來說,應無成立可能,我認為此舉意在恐嚇以及抺黑公投領銜人,製造民眾對公投的負面印象。2018年的時候,側翼也有用這一點去攻擊對方陣營的公投案,雖不可思議,我也確實觀察到很多人會買單這種抺黑說法。

順帶一提,今年4/28號,疫情爆發之前,民進黨在立法院提案,要再次修惡公投法,其中一條就是”連署書若有偽造情事,則以刑法論處提案人”,如果這提案通過,那幾乎所有領銜人都有罪,但罪不在偽造文書,其罪在黨國。

提案人包括蘇巧慧、林昶佐、吳思瑤、洪申翰。同一批人,最近也在立法院否決了公開3+11會議紀錄、採購WHO國際疫苗4000萬劑等等八大提案,請好好記住他們的名字,窂窂的記住他們的名字。

不要讓這些消息,影響我們對各公投案的判斷,我們該怎麼投,就怎麼投。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