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再發檄文,萬字演講震撼人心
2022-02-26

2月24日,俄羅斯對烏克蘭宣戰,隨後普京對全體國民做了一次演講,長達萬字。
外交部派了俄文高手連夜翻譯成了中文,翻譯水平達到了信達雅的地步,在25日由國內媒體觀察者網發佈,標題是《有必要再一次解釋我們為什麼要這麼做》。 

內容非常精彩,普京全文簡直是字字血淚,條條切齒,展示了一名優秀政治家應該具備的家國情懷和個人擔當。
和普京一比,烏克蘭總統和美國總統簡直就是個渣渣,天地之差。
政治家應該對國民負起什麼樣的責任和義務,普京向人們進行了示範。
我被普京的萬字演講感動了,感同身受,認為有必要讓大家都看一看普京說了什麼。
內容很長,且沒有一個字是廢話,但篇幅有限,我撿其中最精彩的部分給大家看一看。
烏克蘭的國土面積是德國的3倍,除俄羅斯之外的歐洲第二大,軍力曾經是僅次於美俄的世界第三,光核武器就從蘇聯繼承了2500個。
當年蘇聯分家,俄羅斯叫大毛,烏克蘭叫二毛,曾經非常強大。
烏克蘭被美歐忽悠瘸了,變成了這樣,但至今也是世界前二十多名的軍事強國,背後還有整個美歐的支持,俄羅斯打烏克蘭風險很大。
為什麼要打?普京給出了理由。 

普京說,過去30年間,我們一直展現堅持和隱忍。
普京說,我們等到的回應只有無恥的欺騙、謊言,亦或是施壓與恫嚇。
普京說,他們以這種輕視蔑視的態度對待我們的利益和合理合法要求與主張。
普京說,權力和國家意志的癱瘓是走向全面倒退和瓦解的開端。
普京說,我們不知從何時起變得不自信了。
普京說,曾經的一系列國際條約事實上已不復存在,承諾約定和請求百無一用。
普京說,所有不為霸權國家滿意的執政當局均被貼上過時、沒用的標籤。
普京說,任何不與之同流合污的力量都會被敲碎膝蓋。
我想說的是,把以上這些話的開頭換成中國人說,沒有任何違和之處,且全部符合事實。 

普京說,一些國家不斷強調自身的絕對優先,謀求一言堂,僅接受於己有利的方案。
說的是不是事實,大家心裡清楚。
表面上普京說的是討烏檄文,實際上是討美檄文。
然後普京列舉了證據,說的是不是事實,大家心裡也清楚。 

普京說,北約曾承諾絕不東擴,他們欺騙了我們,滿嘴跑火車。
普京說,政治是骯髒的,也許是吧,但不至於骯髒至此。
普京說,美國建立的西方集團是一個徹頭徹尾的「謊言帝國」。 

普京的感受,中國人一樣感受過。
普京說,俄羅斯展現出前所未有的和美國及西方合作的意願,但美國及西方仍然試圖徹底摧毀俄羅斯。
普京說,有人不斷試圖摧毀俄傳統價值觀並將自身虛假價值觀強加於俄,以此從內部侵蝕我們和我們的人民。
普京說,2021年12月,俄羅斯還在和美國談判,試圖就北約不東擴達成共識,但美國置若罔聞。

普京說,1940年時,俄羅斯曾千方百計避免挑釁潛在的侵略者,試圖避免戰爭爆發,但結果損失慘重。
普京說,衛國戰爭證明,對侵略者採取綏靖政策大錯特錯,讓俄國人民損失慘重,這種錯誤俄國不會再犯。 

聽完了這些話,你就可以理解為什麼俄羅斯在之前幾個月盡量避免對烏戰爭,外交領域一再讓步,但最終忍無可忍還是宣戰了。
普京說,那些謀求霸權的國家在金融、科技和軍事領域擁有強大實力,我們清楚,但我們經過客觀評估,得出的結論是我們既不怕美國的經濟制裁,也不怕美國的軍事威脅。 

隨後,普京再次闡述了北約不東擴是俄羅斯命脈攸關的問題,再次強調了這是事關俄羅斯生死存亡的紅線,向國民解釋了宣戰的根本原因。
對於中國人來說這一段意義不大,因為烏克蘭不是我們的生死紅線,這段給大家看主要是讓大家感受下,一個人如果當了政治家,他做事的時候應該為國民考慮什麼,應該以什麼東西為最高綱領。 

再然後,普京又說了關於頓巴斯地區形勢和烏克蘭做過的種種罪狀,以再次證明對烏宣戰的合法性。向俄羅斯人民及烏克蘭人民表示俄軍的目的是致力於烏克蘭的去軍事化和去納粹化,不會侵佔烏克蘭領土,也不會用武力逼迫任何人。
迫於無奈,我使用了武力,但我會非常克制的使用武力,盡可能的保護烏克蘭平民,只針對部分邪惡的戰犯。
同時,普京在講話中稱烏克蘭武裝軍人為「同志們」,這個稱呼已經決定了烏克蘭軍人未來的待遇,也決定了烏克蘭軍人將不會有很多人對俄軍存在堅決抵抗意志。
這一段其實講的很好,但和中國人關係不大,所以我略過了這一段。
在最後,普京說,一個國家的存亡,取決於其能否適應不斷變換的外部環境,取決於自身的社會是否具有凝聚力。
普京還說,力量總是必要的,但力量可以有不同的性質,並再次諷刺了「謊言帝國」。 

普京全文的絕大部分,換個主語就是我們中國人自己,這30年來俄國遭受的一切,其實我們中國人默默的承受了一百多年。
那句我們不知從何時起變得不自信了,讓我瞬間破防。
曾經自信的俄國人從1991年開始變的不自信了,而曾經自信的中國人從1840年開始就已經變得不自信了。
至今,都有很多中國人覺得什麼都是西方的好,自己什麼都不好。
普京用合情合理的邏輯,孔武有力的言辭告訴了自己的國民,為什麼自己要冒著和美國戰爭的巨大風險對烏克蘭開戰,因為俄羅斯已經被逼到了牆角上。
這一幕,也和1950年的中國何其相似。
1950年的中國,沒有一個人想和美國打。
自家西南地區還有百萬蔣匪殘軍,台灣島還未收回,中國本就只是個農業國,而且歷經多年戰亂早已殘破不堪,美國則是當時的世界第一強國。
但第七艦隊開進了台灣海峽,美國陸軍直逼鴨綠江邊。
中國確實可以不抗美援朝,死守鴨綠江美國當時未必會直接進攻中國本土,但早晚會打。
就好像今天如果俄羅斯不管烏克蘭,那美國一樣未必進攻俄國,但早晚會進攻。
今日割五城,明日割十城,然後得一夕安寢,起視四境,而秦兵又至矣。
70年前,我們的子弟兵就是這樣跨過鴨綠江的。
當年的中國領導人說,這場仗我們不打,我們的後輩就得打。
今天的俄國也是,如果普京不打這一仗,不承受這個代價,那就得俄國的下一代來打這一仗,去承受更大的代價。
打得一拳開,免得百拳來。
普京,是蘇聯留給俄羅斯的最後的禮物。
力量是必要的,因為力量可以有不同的性質,擁有力量,時刻準備鬥爭,才是一個國家可以維護自身獨立和主權的基礎。
在這個基礎之上,一個國家的公民才能夠,也才有資格去考慮修身、齊家、治國。
「謊言帝國」騙了俄羅斯30年,也騙了中國30年。
被逼至牆角的俄羅斯,奮起反擊。
俄羅斯向烏克蘭宣戰,並不是一次興高采烈的掠奪之戰,而是悲壯的自衛反擊之戰。
普京在戰前的電視講話中連連嘆氣,倒是中國人聽到宣戰消息後很開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都說了,把一個大國逼到如此地步,北約想過後果嗎?
中國能和俄羅斯共情,是因為俄羅斯的遭遇我們能感同身受,兩國的處境極為相似,而且在目前歐美屢次挑事的情況下只有背靠背才能為本國人民爭取到安全的戰略環境。
為什麼歐美在2021年選擇在烏克蘭挑事?
沒有理由,就好像2019年他們為什麼選擇在香港挑事,2020年為什麼選擇在新疆挑事一樣,歐美搞事情什麼時候需要理由了。
中國從來就不安全,全靠小心翼翼的守護才能維持住目前和平安定的局面。
普京向烏克蘭宣戰,直接衝向了西方的陣地,把歐美力量給死死的牽扯在了歐洲,這一戰至少為中國打出了5到10年的和平局面,讓中國的經濟總實力超越美國再無懸念。
為什麼我支持俄羅斯,為什麼中國要成為俄羅斯堅強的後背,因為這一戰對中國同樣十分重要。
關於俄烏之戰,外交部的態度就是我的態度,外交部的發言人就是我的發言人。
蘇聯沒有徹底衰敗,普京繼承了蘇聯最後一點極致的浪漫與榮光。
普京飽受俄羅斯人民愛戴近20年,不是沒有原因的,真的很有擔當,很有人格魅力。
所以,我今天將他萬字演講的全文拿出來給大家看一看,希望大家都能感受一下。
裡面的很多話都可以留著,稍微改一改,十年二十年後中國拿出來就可以直接用。

俄烏之戰走到今日完全是政客的操弄。最大的贏家為美國和中國,輸家為俄國和鳥克蘭及歐盟。世界秩序即將重整,下一場就輪到中美大戰,取決於台灣領導人態度及智慧是否可以避戰,是要和平還是戰爭,不要錯估形勢,台灣人民能夠像鳥克蘭人民一樣的愛國心嗎?
有多少的人民願意犧牲奉獻出自己的身家財產生命,試問今日台灣年輕人有多少人願意上戰場?如果只是任由政客操弄,台灣人民還期望著美國保護,真是愚不可及,痴人説夢話,台灣的假「自由民主」口號,到底能號召多少人上戰場,値得深思熟慮。

過去的世界秩序是掌控在西方控制系統下的不公義的魔鬼「奸邪當道 騙子治國」的「金錢帝國」掌控著政治、經濟、宗教、科技、⋯⋯等各個領域的權威統治,人類的人性貪濫,自私自利,道德淪喪,物慾橫流,社會善良的主流公平正義價值已經不復存在,這是人類沉倫災難層出不窮的根源。

西方主流媒體一直是西方邪惡集團的打手及傳聲筒。

轉發。
2/26 很多朋友不會突破自己思維的框架,think out of box,對於我挖掘的關於普金的另一種看法覺得不能容忍。但是,你要知道,你看看川普,福林和彭培奧怎麽評價普金的,以及主流媒體怎麽評價普金的,你至少要存疑。

沒有人會贊同”戰爭“,更沒有人認為”入侵“是合理的。但是,在你獲取俄羅斯軍隊真正都在烏克蘭幹了什麽的真實信息前,你的任何情緒都是受你接受的主媒信息影響的。這就是為何幾個月來,全世界主流媒體都在強調“俄羅斯入侵”幾個字。他們的目的就是把這幾個灌入到你的大腦,讓你先入為主地認為俄羅斯就是“入侵”。

既然如此,今天,再分享幾個主媒報道的俄烏戰爭的信息,讓你知道目前被主媒左右的關於”俄烏戰爭“的信息,有多麽不靠譜。希望你在知道這些信息後,問一個問題:為何主流媒體或者背後戰爭的參與方要制造假視頻?

#1 福克斯新聞今天播出了烏克蘭公民手持步槍抗敵的畫面。可是你仔細看看,其中一個人拿的是“紙板槍”。你覺得他們為什麽會用這種鏡頭?

#2 英國的SkyNews,播出了采訪兩名烏克蘭士兵的畫面。這兩名士兵,其中一人的槍梭子當著攝影機就掉了,然後這個人無所適從,不知道把手放在槍的哪部分。很明顯是在攝影機前裝逼作秀,但是實在沒有當兵的經驗。

# 3 被社交媒體渲染的可歌可泣的烏克蘭13名士兵死守蛇島(Snake Island),最後被俄羅斯海軍全部炸毀的故事很快就被曝光了。烏克蘭政府釋放的視頻和音頻顯示,蛇島防禦者在俄羅斯海軍要求他們繳械投降後,大罵“去死吧”而英勇就義。但是,俄羅斯卻宣稱,這13名士兵全部投降。現在,經過48小時,烏克蘭國防部也承認了他們投降了,英國國防部也確認了投降。

# 4 烏克蘭士兵離家戰鬥抱著女兒哭的視頻,被證實來自電影The War of Chimeras。

#5 俄羅斯戰機被烏克蘭射擊墜毀的視頻,來自2011年利比亞叛軍擊落政府戰機的視頻。

#6 俄羅斯數千傘兵在天藍色背景下從天而降的視頻,被證實是來自俄羅斯Vostok 2018年軍事演習。

#7 被稱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幢大樓冒著濃煙的視頻,其實是2020年悲劇性的Beirut爆炸視頻。

#8 一個據稱是俄羅斯部隊把國旗插到卡季夫市公共大樓的照片,被證實攝於2014,而且當時沒有發生沖突。

所有這些假視頻,目的就是要讓你接受主流媒體宣傳的“輿論敘事”(narrative)-“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然後屏蔽所有背後具體的原因。這樣,你的“反侵略”的情緒就會被很容易利用,變成他們宣傳的犧牲品。這就跟大流行病期間,CNN等假消息媒體每天拼命報道多少人傳染,死亡的假消息,從而把恐懼灌輸到每個人心理是一樣的手法。

如果真實情況是俄羅斯軍隊並沒有造成什麽平民災難,目標是摧毀一些秘密實驗室,或者西方沼澤地集團洗錢中心,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中心,摧毀索羅斯的地面流氓部隊“新納粹分子”,把烏克蘭人從“人質狀態解救出來”,你還會認為俄羅斯是“入侵”嗎?

當然,我們並非了解全部狀況,也許真相並非如此。但是,我們過去的經驗告訴我們,主媒撒謊,顛倒黑白的可能性是大概率的。目前昨天和今天,已經被我們抓到了20幾起。我們為什麽還要相信他們的輿論說辭?

了解一下烏克蘭…

全球自然資源總價值第四名:

鈾礦儲量歐洲第一;
鈦礦儲量歐洲第二-世界第10;
錳礦儲量世界第二(23億噸,佔世界儲量的12%);
鐵礦石儲量世界第二(300億噸);
汞礦儲量歐洲第二;
頁岩氣儲量歐洲第三(220億立方米)-第13個世界儲量
世界第七大煤炭儲量(339億噸)

烏克蘭是一個農業大國 - 可以滿足 6 億人的糧食需求:

歐洲最大的耕地面積;
世界第三大黑土面積(佔全球總量的25%);
世界第一向日葵和葵花油出口國;
世界第二大麥生產國-世界第四出口國;
世界第三玉米生產國 ;
世界第四大馬鈴薯生產國;
世界第五大黑麥生產國;
世界第 5 位養蜂生產 - 蜂蜜、蜂蠟、蜂王漿、花粉、蜂膠、蜂毒(75,000 噸);
世界第八大小麥出口國;
世界第九大雞蛋生產商;
世界第16位的奶酪出口國。

烏克蘭是一個工業化國家:

歐洲第一家氨生產商;
歐洲第二大、世界第四大天然氣管網(歐盟天然氣吞吐能力1425億立方米);
歐洲第三大核艦隊 - 全球第八;
歐洲第三長的鐵路網絡 - 世界第 11 位(21,700 公里);
全球第三大定位器和跟踪設備生產商(僅次於美國和法國);
世界第三鐵出口國;
世界第四大核電站渦輪機出口國;
世界第四大火箭發射器製造商;
世界第四大粘土出口國;
世界第四大鈦出口國;
世界第八大礦石和冶金精礦出口國;
世界第九大軍火出口國;
世界第十大鋼鐵生產商(3240萬噸)。

資料來源:Frank Muller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2022 年 2 月底普丁宣佈從不同方向進軍烏克蘭領土之後,確實有不少網傳訊息與影片被證實為假;不過,這些假訊息在社群媒體較常發生,也有獨立的查核組織闢謠。

🪂 以網傳訊息中提到的 #6「俄羅斯數千傘兵在天藍色背景下從天而降的視頻」為例,該影片就被使用在「烏克蘭海空全軍覆沒!」這樣的假影片之中,被證實是 2016 年或以前就存在的俄羅斯演習片段。而訊息中 #7 提到的貝魯特爆炸事故影片,也確實被押上簡體中文「俄乌局势巨变」,在中國社群網路中傳播。

📰 相較於聳動的社群媒體,主流媒體引用不確定的消息時,則是常會標註訊息來源,如「烏克蘭媒體」或「俄羅斯官方」等,讓閱聽群眾判斷該消息的立場,建議可以留意。不過,由於俄羅斯媒體無法使用「俄國官方新聞稿」之外的戰況來源,因此外界也較難取得俄國方面所統計的傷亡數據等資訊。

🤔 至於網傳訊息提出,普丁進軍烏克蘭是否為「入侵」一事,不同人確實有不同看法;不過,即使是美軍為首的伊拉克戰爭還是阿富汗戰爭,即便各有理由(反恐),但確實也都被認為是在入侵(invade)他國;因此,外界對俄羅斯出兵烏克蘭,也自然會認為是入侵。

不同意見出處

【被證實為假的俄烏戰爭資訊】
#6【錯誤】網傳影片「俄烏最新消息:司令部被端,海空全軍覆沒」、「突發!俄烏最新戰況公佈!烏克蘭亡國!海空全軍覆沒!最前線戰場視頻公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983
#5【錯誤】網傳烏克蘭擊落俄羅斯戰機的影片?2011年利比亞戰機被擊落畫面
https://www.mygopen.com/2022/02/not-Russian-plane.html
#7【錯誤】網傳影片宣稱「俄烏局勢巨變」、「俄烏開打了」?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979
【錯誤】網傳影片「烏克蘭車隊遭俄羅斯部隊精準武器襲擊,人員裝備無一倖免,現場慘不忍睹」?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989
【錯誤】網傳影片「烏克蘭國民衛隊司令部被摧毀」?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978

【俄羅斯消息來源】
2022/2/25 烏克蘭戰報#08:反戰的俄國母親與「零戰損」的俄軍?
https://global.udn.com/global_vision/story/8662/6124577

【是否為入侵】
2022/2/27 洪秀柱稱「入侵者不是我們說了算」蔣萬安:俄入侵烏領土絕對嚴厲譴責
https://tw.news.yahoo.com/洪秀柱稱-入侵者不是我們說了算-蔣萬安-俄入侵烏領土絕對嚴厲譴責-073029227.html
阿富汗戰爭
https://en.wikipedia.org/wiki/War_in_Afghanistan_(2001–2021)
伊拉克戰爭
https://en.wikipedia.org/wiki/Iraq_War

【錯誤】網傳影片「俄烏最新消息:司令部被端,海空全軍覆沒」、「突發!俄烏最新戰況公佈!烏克蘭亡國!海空全軍覆沒!最前線戰場視頻公布」?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02/25版】 一、網傳影片及該頻道所製作影片,並未有記者採訪,也未曾採訪消息人士說法,僅以念讀旁白的方式搭配影像畫面,並不是可信的消息來源。 二、網傳影片稱「最前線戰場視頻」,所引用的影像多數為不相關的其他事件。 網傳影片宣稱「最前線戰場影片」,卻挪用自不相關事件,因此,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983

【錯誤】網傳烏克蘭擊落俄羅斯戰機的影片?2011年利比亞戰機被擊落畫面

網傳「烏克蘭擊落俄羅斯戰機」的影片。經查證,網傳影片並非烏克蘭擊落俄羅斯戰機,是《美聯社》於 2011 年 3 月 19 日拍攝到一架戰機在利比亞城市班加西上空被擊落;而俄羅斯開戰至今,據烏克蘭軍方表示,已有 7 架俄羅斯非機被擊落。

https://www.mygopen.com/2022/02/not-Russian-plane.html

【錯誤】網傳影片宣稱「俄烏局勢巨變」、「俄烏開打了」?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2/25版】 網傳影片是2020年8月4日黎巴嫩首都貝魯特一處港口發生爆炸的畫面,與近期俄羅斯出兵烏克蘭的事件無關。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979

【錯誤】網傳影片「烏克蘭車隊遭俄羅斯部隊精準武器襲擊,人員裝備無一倖免,現場慘不忍睹」?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02/27版】 網傳影片的原始出處為TikTok帳號上傳於2022年1月16日的影片,該影片為電玩遊戲畫面,並不是真實影像。 傳言稱電玩遊戲畫面為烏克蘭軍隊遭攻擊畫面,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989

【錯誤】網傳影片「烏克蘭國民衛隊司令部被摧毀」?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2/25版】 一、網傳影片原始來源是俄羅斯在2020年5月9日慶祝二戰勝利,在當年5月4日在莫斯科附近的圖希諾上空的戰機排練畫面。 二、軍事專家指出,分析網傳影片戰機飛行高度,屬於閱兵時才會採用的飛行方式,並不是作戰隊形。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978

烏克蘭戰報#08:反戰的俄國母親與「零戰損」的俄軍? | 轉角國際 udn Global

「俄軍否認、甚至揚言逮捕一切的戰損報導,卻嚴格封鎖自己的傷亡報告。」俄軍入侵烏克蘭的戰爭行動,正進入圍攻基輔的關鍵時刻。但當國際輿論憤怒譴責普丁總統的同時,俄國各地的一般民眾,24日開始卻自主性地大舉上街示威「反戰」,甚至遭俄國鎮暴警察強行鎮壓、超過1,700人被捕,悲憤與懊惱的氣氛亦在全球俄裔社群內發酵——然而在戰火燒遍烏克蘭之際,俄國電視媒體卻受到嚴厲的管制命令:在電視新聞裡,只有頓巴斯遭遇烏

https://global.udn.com/global_vision/story/8662/6124577

洪秀柱稱「入侵者不是我們說了算」蔣萬安:俄入侵烏領土絕對嚴厲譴責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國民黨大老紛紛提出意見評論。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認為,「入侵者」和「受害者」的角色該如何定義,絕對不是由我們說了算。對此,國民黨立委蔣萬安27日受訪時強調,對於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當然予以譴責,對於任何侵入領土行為,絕對嚴厲譴責。

https://tw.news.yahoo.com/洪秀柱稱-入侵者不是我們說了算-蔣萬安-俄入侵烏領土絕對嚴厲譴責-073029227.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