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種Covid-19的實驗性疫苗,已知有很多短期副作用,長期潛在風險未知,但其”絕對的有效風險降低absolute risk reduction (ARR)” 只有1.3%,你會去打嗎?
柳葉刀雜誌20210420發表的對疫苗的評估文章顯示:目前所有實驗中Covid-19疫苗的”絕對有效風險降低ARR”都不超過1.3% (阿斯利康-牛津大學為1.3%,Moderna-NIH為1.2%,強生公司為1.2%,Gamaleya疫苗為0.93%,輝瑞 BioNTech疫苗為0.84%。)
以下附上Lancet原文鍊結,並另寄上英文與英文+google中譯的PDF檔,請你自己作研究後,再幫自己作決定。 千萬不要被全球化的利益公司、團體給騙了。
https://www.thelancet.com/journals/lanmic/article/PIIS2666-5247(21)00069-0/fulltext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