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謠言惑眾獎 🏆 投票到 4/12 唷!活動詳情用 LINE 投票去
台灣現在已經被選舉搞瘋了。
每天的新聞都是選舉、造勢、競總成立大會、那隻母雞站台、抹黑、抹紅、抹黃….。
總統都在跑選舉行程,替這個站台,替那個拉票(光是新北,她就去替林佳龍站台助選六、七次)難道我們國家都沒有大事需要總統關心嗎?整天只聽到她對內插手控制新聞、媒體,對外則大撒幣外交,總統這樣的做法合適嗎?
執政黨需要有「政績」去感動人民,不需要過多的競選活動,人民會主動的繼續支持;可是過去的六年,蔡英文做了些什麼,人民都看在眼裏。因為她的倒行逆施、專制,以及政府官員的貪腐,作假;民進黨輸掉中期選舉是「應該的結果」。
不過中選會還是民進黨的人,不行的話,就故計重施如2020年的總統大選,再來一次,安啦。

台灣九合一大選,估計大大小小的叄選人(市長、縣、市議員、鄉長,鄉民代表、里長)約有二萬多人左右,當選大約一萬多人左右。大家可以想像我們國家投資在選舉的花費有多少錢?還有時間呢?更重要的是選舉
⁃ 分裂人民的情感!
這種選舉制度,對台灣真的有幫助嗎?看看李登輝、陳水扁、及蔡英文的當選及不光榮的落幕;這是人民的錯?還是選舉制度的錯?

⁃ C. C. -
2022/10/02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依據《中華民國憲法》規定,中華民國總統對外代表中華民國,可行使締結條約及宣戰、媾和之權;對內得依法公布法律、發布命令,宣布戒嚴,行使大赦、特赦、減刑及復權之權,任免文、武官員以及授與榮典。中華民國總統同時也是三軍統帥,統率全國陸、海、空軍。如果覺得選舉的時候不應該太常見到總統,可以走入群眾,融合民眾、拉近情感,不需要理會總統。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president.gov.tw/Page/105

https://www.legis-pedia.com/article/government-fundamental-rights/923

法律百科|我國總統到底有什麼權力?--從憲法規範觀察

每每接近總統大選,民眾對於總統候選人的討論便隨之提高。然而,媒體常常提到我國總統「權責不符」、「權力過大」等問題,但憲法中所形塑的總統權力,真如論者所提的這麼大嗎? 也因為如此,本文試圖從憲法的法規中進行整理、分析,其餘政治、政黨層面的影響並不在討論範圍之內,以下分項敘述: 形式上的權力 所謂形式上...

https://www.legis-pedia.com/article/government-fundamental-rights/92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第四屆謠言惑眾獎投票中!
第四屆謠言惑眾獎投票中!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