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回報於 null
祥恩 🔴 可 怕 的 訊 息 終 於 宣 佈 :
美國正式宣布了 : 基因改造食物含有嚴重的毒素,終於爆了 。
🔴 腫瘤大面積爆發與基因改造食品有關 。
緊急擴散,讓你(妳)的親友都知曉 ! 特別要注意 !
🔴 大家到超市一定要認真看清楚 : ⬇️
🔴 條形碼以" 8 "開頭的是基因改造食品 !
⭕️ 無論是任何食物,只要是基因改造的,千萬別買別食用 !
無論專家怎麼鼓吹基因改造食品無害,我們只要記住 :
一、美國人不吃;
二、歐盟絕對禁止;
三、中國特供食品系統嚴禁;
四、世博會嚴禁;
五、亞運會嚴禁;
六、非洲人餓死也不進口轉基因;
七、世大運會嚴禁;
八、俄證實基因改造食品使動物三代絕種
🔴 避免吃這些假 (毒) 食物 :
🔴 1. 紅色的牛蕃茄基因是毒蠍子
🔴 2. 甜玉米是真正的基因改造食品 ;
🔴 3. 紫地瓜也是基因改造食品;
甜玉米就是老美的基因改造食品,吃了好幾年的甜玉米竟然就是 … 老外餵動物的基因改造食品 。
然而,這麼多年來,普通老百姓好些根本都不知道,還是喜歡買甜玉米吃 。
年輕的,沒成家的,沒生孩子的,一律不要吃!
當然知道這可怕的訊息宣佈後,所有的人為了自己也為了家人,千萬記得:都不要再食用基因改造的食品了 。
🔴 {@=還有記得…所有的不是時節的疏果都不可吃
不管多忙,請轉發到你的另外群。
各位朋友:中央電視台《焦點訪談》已經播出,務必把這條信息發給你知道的群。
可口可樂承認旗下(果粒橙)含有美國禁用農藥「多菌靈」,多菌靈可致腦麻痺、肝臟腫瘤等癌症。包括香港正在銷售的(果粒橙),香港食環署正在了解此事件。
專家指出,(多菌靈)跟其他農藥一樣,對腦部影響最大,可引致局部麻痺,並會導致癌症。
台灣叫美粒果!
小心,別喝了!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1. 美國沒有宣布「基因改造食物含有嚴重的毒素」。相反地,美國FDA指出,基改食品不會比使用傳統培育植物的食品更容易過敏或產生毒性。

2.「腫瘤大面積爆發與基因改造食品有關」的部分,是來自一項2012年的研究,但此研究在實驗設計上有爭議。專家認為,基改食品是否會產生腫瘤,仍待更多研究才能得到證實。

3. 條碼8是基因改造食品」、「俄證實基因改造食品使動物三代絕種」、「紅色牛番茄的基因是毒蠍子」、「甜玉米、紫地瓜是基因改造食品」等內容,均查無實證。

4. 「可口可樂承認旗下美粒果含有美國禁用農藥」的部分,這是2012年美國可口可樂在從巴西進口的濃縮原汁中發現多菌靈,因此向美國FDA通報。美國FDA經檢驗後指出,可口可樂公司的柳橙汁產品檢驗出的多菌靈含量非常低,可以安全在美國銷售。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097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此為綜合型的假訊息,“可怕的訊息終於宣佈”、"美國正式宣布了"這樣類似的網路謠傳,只是把以前那些危言聳聽的謠言合併,串成一大串來嚇民眾,仔細看的話會發現錯誤百出。
農委會指出:甜玉米、紫地瓜均為作物本身的品種特性,以傳統育種方式生產,與基因轉殖無關,且目前國內並未核准種植基改作物。
「國際食品標準聯合會」推動「食品條碼」(PLU Codes),以做標準化的食材履歷追蹤,並未提及任何「8」開頭與基改有關的資訊,「食品條碼是8開頭的就是基改食品」純屬謠言。
「美粒果」全系列產品早已送到SGS進行檢驗,皆未檢出殺菌劑—貝芬替 (多菌靈)。 針對「美粒果」不斷遭遇的網路惡意造謠攻擊,可口可樂中國公司也在當時向中國公安機關報案,以法律行動追究惡意誹謗黑手的責任。

資料佐證

https://mygopen.blogspot.tw/2017/05/blog-post_17.html
假食安 可怕的訊息終於宣佈:美國正式宣布了 基因改造食物假消息大集合

https://nogmolunch.wordpress.com/2015/03/18/網路基改流言追追追-─-反對基改作物必知/
網路基改流言追追追 ─ 反對基改作物必知

http://www.foodnext.net/news/newsfalse/paper/4234563905
謠言拆解 美國宣布基改作物有毒 選購避開「8」開頭條碼

【假食安】可怕的訊息終於宣佈:美國正式宣布了?根本基因改造食物假消息大集合吧! |MyGoPen

【假食安】可怕的訊息終於宣佈:美國正式宣布了?根本基因改造食物假消息大集合吧! 最近 LINE 流傳了綜合型的假訊息,標題為「可怕的訊息終於宣佈」、「美國正式宣布了」這樣類似的網路謠傳,只是把以前那些危言聳聽的謠言合併,串成一大串來嚇嚇大家,仔細看的話會發現錯誤百出,從基因改造到美粒果的訊息全都是假的,所以請不要再傳囉! 甜玉米、紫地瓜基改謠言 原始謠傳版本: 可 怕 的

https://mygopen.blogspot.tw/2017/05/blog-post_17.html

網路基改流言追追追 ─ 反對基改作物必知

*原文寫於2014年12月,本篇因應目前台灣現況稍加增修而成。(2016年3月16日新修版) 歡迎參閱《基改追追追:全球基改作物入侵生活真相》與《餐桌上的危機:基改食物大解密》二書。 文/陳儒瑋 一篇標題為《美国正式宣布转基因有毒》和相同內容繁體字版《美國正式宣布轉基因有毒》的文章,每隔一陣子就不時被網友在臉書上熱烈轉載。 檢視其內容,發現文內擷取了許多網路上尚未經查證的流言,搭配一幅玉米田中

https://nogmolunch.wordpress.com/2015/03/18/網路基改流言追追追-─-反對基改作物必知/

【謠言拆解】美國宣布基改作物有毒 選購避開「8」開頭條碼?

你應該要知道的食事 「食品條碼是8開頭的就是基改食品」的說法純屬謠言,而美國、歐盟、日本等國皆核准基改食品原料,並無「基改作物有毒」之說,農委會也澄清甜玉米與紫地瓜,是針對作物本身品種特性的研發,並非是透過基因改造的作物。 撰文=張越評由於國人健康意識的提升,對於基改食品相關議題更加重視,所以有關基改食品問題的傳言也越來越多,有個流傳已久的謠言,不斷在Line、臉書等網路通訊媒體上散播,謠傳美國正

http://www.foodnext.net/news/newsfalse/paper/4234563905
3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