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回報於 null
請馬上停用這種水壺
如果家裡用這種不銹鋼水壺燒水,請馬上停止使用!因為這種水壺可能正在釋出重金屬!
買之前,看看是不是“304 不銹鋼”
合格的電水壺等不銹鋼製品,一般都使用“304不銹鋼”。這種不銹鋼的鎳含量高,錳含量低​​,耐腐蝕性能優良,為國際認可的食品級鋼材。正規的生產廠家,都會在容器內外壁印有“304”的標誌。

這種水壺,很多人家裡都有
最近,中國有一項抽檢發現,市售55%的不銹鋼水壺都使用非食品級的“高錳鋼”,長期使用有可能會損害神經系統!

如果你家裡也有,那就快快檢查一下,水壺的外表有沒有寫著“304”字樣了,如果沒有的話,那麼你的水壺很可能只是用廉價的高錳鋼造的。

有專家透露,很多廠家為了節省成本,選擇用“高錳鋼”生產水壺,這種鋼材錳含量達10%,是專為重工業提供使用的一種防磨鋼材,並非食品級。表面上與“304不銹鋼”相似,但消費者在長期使用後,就會有錳等重金屬溶出!
近 31 日
7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吳焜裕教授解釋,因不鏽鋼屬於耐熱的惰性材質,在正常情況使用下,溶出重金屬的有害物質風險遠低於其他材質,呼籲民眾不必過於緊張。蔡蕙玲也指出,不銹鋼的耐溫程度達到1,000多度,一般烹調使用溫度約僅在80~200度,根本不可能會有溶出鉻及鎳的可能性。

資料佐證

http://paper.udn.com/udnpaper/POE0020/249637/web/
不鏽鋼含超「猛」? 專家:認明鋼材不必慌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37513/
衛生福利部:世界各國未強制規定

健康e世界

吳焜裕.蔡蕙玲 編號430及304最常被運用食品級不鏽鋼 談到不鏽鋼器皿,在冶金學裡,所謂的不鏽鋼指的是鉻(Cr)含量超過11.5%的鐵合金,它不像普通鋼材容易腐蝕生鏽,若配合含量不同鎳(Ni)元素,則擁有程度不一的耐酸、耐熱、耐蝕性,由於不鏽鋼的多項優點,因此被廣泛用於食品容器、工

http://paper.udn.com/udnpaper/POE0020/249637/web/

不鏽鋼餐具錳含量超標掀恐慌潮 標檢局:錳超標 不違法 | 上下游News&Market

一向有環保、安全形象的不鏽鋼餐具,今年7月才發生台鐵飯盒錳含量超標事件,8月又驚傳新北市贈送的3萬多個不鏽鋼便當,錳含量也超標,緊急回收。本周國中小學開學,家有學齡童媽媽和家庭主婦間,掀起一股不鏽鋼恐慌潮,各式檢測方法在網路流傳。學者和消基會都強調,民眾有疑慮,政府應該要主動稽查、立法規範,不該任由民眾在家實驗自救。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教授吳焜裕指出,不鏽鋼的主要製作原理,是將鐵、鉻、碳、鎳等眾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37513/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