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cron確診狀況與處置

家中成員:我、太太、兒子、女兒

一、確診歷程、用藥及飲食改善症狀

家中4/27首次出現確診的人員為:太太

太太:AZ+AZ+MO三劑疫苗接種者

感染原:疑似經由醫院同事男友(4/26已PCR確診),傳染給太太的同事,再傳染給太太確診。

確診後家中進行全面清潔消毒,並將太太單獨隔離在主臥,主臥內有單獨衛浴且持續進行排風使主臥呈現微負壓狀態,一應物品及食物皆是放置房門,人員遠離後自行拿取。

太太的主要確診症狀:間歇性高燒48小時(39度以上),咳嗽 有痰 鼻塞 鼻水 喉嚨痛 喉嚨乾澀癢 全身痠痛 嗅覺喪失 胸悶

服用藥物:家裡有常備退燒、呼吸道用藥、遠距看診(由鄰居代為領取)之清冠一號(中藥)

若呼吸道症狀嚴重,可在西藥服用一小時後再服用清冠一號,若症狀不嚴重,可酌症決定是否服用

有使用維他命C發泡錠;飲用維他命C發泡錠之飲品可改善喉嚨乾癢澀之症狀,對病情復原也有明顯改善。

肺部痰音重:使用生理食鹽水搭配超音波霧化器連接面罩,水霧吸入肺部可以軟化肺內之痰液(後續家人陸續全確診,遂解除單人隔離並拍擊肺部協助排痰),可有效舒緩胸悶的症狀;若家中無霧化器,則可在洗浴時使用稍熱的熱水產生大量水霧,再用力呼吸吸入,也有相同效果。

4/30AM11:00 女兒出現發燒症狀,快篩陽後即到部立桃園醫院掛號急診採檢PCR,同日晚間PCR報告陽性

家中再次清消,並將女兒移入主臥與太太一同隔離。

女兒的主要確診症狀:高燒(39度以上) 咳嗽 喉嚨癢 喉嚨痛

服用藥物:急診時醫生開立之藥物(退燒藥、治療吸呼吸道藥物),另有使用到退燒用肛門塞劑。

同樣也服用維他命c飲品,喉嚨症狀有舒緩。

5/1AM02:00 兒子出現發燒症狀,表示全身痠痛,快篩陽後即到部立桃園醫院掛號急診採檢PCR,同日下午PCR報告陽性。

家中再次清消,並將兒子移入主臥與太太女兒一同隔離。

兒子的主要確診症狀:高燒(39度以上)咳嗽 有痰 鼻塞 鼻水 喉嚨痛 喉嚨乾澀癢 全身痠痛

服用藥物:急診時醫生開立之藥物(退燒藥、治療吸呼吸道藥物),另有使用到退燒用肛門塞劑。

同樣也服用維他命c飲品,喉嚨症狀有舒緩,另有使用霧入器協助拍痰,排痰後即退燒,認定有肺炎症狀。

5/1PM22:00 我出現微發燒及肌肉痠痛狀症,快篩陽後即到部立桃園醫院掛號急診採檢PCR,同日下午PCR報告陽性。

另外一提的是:在太太確診後的隔天(4/28),我已有喉嚨乾癢澀的症狀。

我:MO+MO+MO三劑疫苗接種者。

至此,家中解除單間隔離狀態。

我的主要確診症狀:低燒(38度上下) 全身肌肉痠痛 喉嚨乾澀癢 咳嗽 有痰 鼻塞 鼻水

服用藥物:急診時醫生開立之藥物(退燒藥、治療吸呼吸道藥物)

同樣也服用維他命c飲品,喉嚨症狀有舒緩。

---------------------

二、目前家人確診身體狀況

我:已無明顯呼吸道症狀、發燒,身體無其他不適。

太太:除了嗅覺遲頓外,無明顯呼吸道症狀、發燒,身體無其他不適。

兒子:間歇性發燒,需要每隔一段時間吸霧化器拍痰。

女兒:已無明顯呼吸道症狀、發燒,身體無其他不適。

三、後續建議及準備措施

家中請備一些營養素補充品(如維他命C發泡錠或其他產品)、退燒藥

需要視患者的症狀做一些處置,如:胸悶痰音重,需使用方法將痰排出。

簡單來說,身體不會無故發燒,發燒即發炎,要依症狀做對應的處置,一昧的施行降溫,對病情無太大幫助。

四、總結

從一開始的確診,到家裡單人隔離,再到全家確診,事實表明,快篩陽性後需立即嚴格隔離接觸者,為了是第三接觸者的安全。

確診了也不用太擔心,除了確實服用相關症狀的治療藥物之外,更要重視胸悶痰多的排痰,每個人的症狀都不一定,但細看下來,Omcron的症狀近似B型流感。

成人可服用清冠一號,有效緩解感染症狀,小孩要使用請咨詢醫師使用劑量。

希望大家閱後,能對染疫多點準備,少點害怕。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