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在半導體產業的朋友寫了一個訊息給我,他是台股市值前十大公司的高層,他說京元電除了移工是集體宿舍之外,在竹科交流道旁也有廠房,在幾家大型半導體公司都有駐廠人員,來往密切,每家公司都非常擔憂疫情蔓延。

京元電事件攸關台灣半導體產能命脈,如果疫情進一步擴大,台灣經濟會嚴重受創,而全球科技業面臨停擺,台灣一定要守住,桃竹苗絕不能輸。

CDC加油,苗栗加油,台灣加油。
----------------------
京元電竹南中華廠跑出大量病例也就這兩天的事,由於移工宿舍6-10人一間,團體生活共食群聚的狀況相當頻繁,還用遊覽車高密度運輸員工,一旦有人染疫,現行制度及作法不改將會相當難以控制。

如果京元電的疫情沒有趕快控制住,從它的地理位置、營運方式以及產業地位來看,竹南很有可能成為威脅竹苗區甚至全台灣的疫情的新爆點,而且整個半導體經濟都會受到相當衝擊。

KYEC是各大半導體廠都在用的量產測試廠,跟竹科交通密切,本身在近竹科交流道的公道五有辦公室,在幾家大型半導體公司內也有駐廠人員,疫情擴散到竹科以及新竹縣市的風險相當高。

另外,京元電負責的測試業務是IC出貨不可獲缺的環節,它也承接了相當大比例的業務量,如果產線出狀況卡住出貨,會掐住整個園區的產能。

而這就是現在進行式的惡夢場景,確診數字以指揮中心公佈的為準,這邊只分享幾個狀況

1. 確診人數持續增加中
2. 昨天說只有某樓層有事,現在別樓在測的東西也受影響了
3. 有送貨至中華廠的司機被隔離,貨現在很難過去也很難回來
4. 出現貨送到中華廠了那邊沒人接貨的情況
5. 今天開始公司已經開始管制員工對外說法,一切說明需透過官方管道

狀況很嚴峻,潛在風險代價相當大,現在非常需要真正會的人下去看,用快速有效的措施控制疫情並設法維持產線運作。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