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新聞都要💔變種病毒來勢洶洶⋯⋯真的都不能鬆懈啊👻 轉貼以下訊息
醫師陳欣湄在TVBS節目《明欣醫聊事》透露,Delta病毒來勢洶洶,共有4大特點很可怕,一、傳染力非常強,Delta傳染力比Alpha英國變異株再增40至60%,但因Delta的R0值6至8左右,使得疫苗覆蓋率必須提升至85到90%,等於10人中就要有9人打過疫苗,是一個超級大挑戰。
二、Delta病狀像感冒,陳欣湄指出,有別於過去常見的感染傳統新冠病毒病狀,包括發燒、嗅覺喪失、呼吸喘,而Delta症狀大洗牌,出現「二痛一水」現象,包括頭痛、喉嚨痛、流鼻水,與一般感冒難以區別,所以民眾上呼吸道症狀務必當心。
三、Delta男性化、幼童化,陳欣湄表示,過去新冠肺炎感染族群多為年長者,然而Delta在年輕人上呼吸道複製與生長的速度較快,5至12歲無疫苗可打的族群,感染Delta機率多了3倍、12至17歲者感染率則增加9倍,代表年輕人和幼童族群感染率都有提升的趨勢。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Delta某些症狀比較嚴重,被許多醫師比喻為「重感冒」。Delta常見的症狀有頭痛、喉嚨痛、流鼻水、發燒;不常見的症狀包括拉肚子,嗅覺、味覺喪失在Delta也偏少見。

資料佐證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8568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