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來在民進黨主政的縣市政府人事單位,積極打電話給各退休人員,請他(她)去台銀把放在銀行18%定期存款存款全部領出來,改為另外定期存款。
說詞是:因為台銀會主動將她(他)的18%定期存款主動解約改為一般活期存款。」等語。
銀行人員告知,此事千萬不要做,因為你一旦主動去台銀把18%定期存款提領出來,等於你是認同銓敘部的「審定函」,同意拋棄18%定期存款了,你跟銓敘部打的「復審書」也沒有什麼意義了。更不用說未來將會進行的「行政訴訟」及「聲請釋憲」程序。
職是之故,民進黨主政的縣市政府各人事單位正積極聳動各退休人員去跟台銀主動解約,提領18%定期存款,以減少退休人員對民進黨政府的訴訟、釋憲聲請人數。

請大家轉告大家,千萬不要去台銀提領18%定期存款,因為台銀是片面主動解約,未來打贏選戰、復審、行政訴訟、釋憲聲請後,我們將請台銀及民進黨政府連本帶利還給我們。
附註:
編者建議,暫時不宜動它,俟(釋憲)結果,再做定奪。

@要趕快傳!尤其是軍、公、教,因為普遍人民不懂,現在有人挺出來說出真相!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3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已經證實為【錯誤】訊息囉!
提領18%優存,並不影響救濟權益。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74

【錯誤】網傳「民進黨主政縣市人事單位,積極打電話請退休人員領出18%定期存款,改存定期,請大家千萬不要去提領」?

【錯誤】網傳「民進黨主政縣市人事單位,積極打電話請退休人員領出18%定期存款,改存定期,請大家千萬不要去提領」? 網傳「民進黨主政縣市人事單位,積極打電話請退休人員領出18%定期存款,改存定期,請大家千萬不要去提領」,經查: 一、民進黨執政縣市人事處表示,並無致電退休人員。 二、提領18%優存,並不影響救濟權益。 因此,此為「錯誤」訊息。 背景 近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74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年改會澄清,縱使將優存本金領出,仍然可以對於重新計算的處分提起救濟。

資料佐證

https://pension.president.gov.tw/cp.aspx?n=EC1765727087F333&s=73138247E23FF354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銓敘部官員認為,要看年金改革方案何時實施,實施之日生效,才會有行政救濟問題,但權益受損的軍公教人員,依保障法須於三十天內提出復審。

資料佐證

http://www.new7.com.tw/NewsView.aspx?t=03&i=TXT2017061510461216I
向考試院提出行政處分書復審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