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所患的一個失眠原因-川燙

把菜川燙來吃,是失眠.抽筋.心率失常的主要原因之一。
剛剛得知一個親人他們常吃川燙的菜,而他家裏有人失眠算是蠻嚴重的,可惜他們不會相信我講的話,沒辦法!因我不是醫師,但他們不知道我講的都是保持健康的重點。

草酸很高的菜,或其中含有特別不好的成分,才須川燙,川燙只是燙掉它的不好的成分,應該在燙後棄水之後要再煮(或炒)到熟軟,不能燙到熟。也就是燙後棄水之後若有再加水就不要再棄其水了。

所以像地瓜葉、菠菜、莧菜、龍葵等,都是應該燙一下子就要撈起另外煮(或炒)到熟,而不是一直燙到熟,這會流失大量維他命礦物質等營養,而這些營養裏面有著最嚴重影響的就是鎂、鉀這兩個礦物質。

缺鎂,會失眠.抽筋.心率失常…
缺鉀,會高血壓!

所以,除了上述須燙的菜以外,不能川燙來吃,更不能燙很久直到燙熟而你又拋棄其湯!因為湯裏面含有很豐富的營養素。而你若長期缺乏常吃蔬菜裏面的重要營養成分,會使你的健康受到傷害。(上已言及)

若有犯了失眠.抽筋.心率失常、高血壓等,而你又常吃川燙的菜,建議你要改。

很多人以為他有吃很多菜,為什麼健康上並沒有改善。不知若老是將菜燙到熟,其營養已經大部份都在湯水之中,卻棄其湯水,可能蔬菜裏三分之二的營養都拋棄了,這樣的吃法,吃了很多菜其實只是吃到很少的菜。

而該燙的菜地瓜葉、菠菜、莧菜、龍葵,都是特別好的菜,可說是上天暗藏機關,你要有智慧識透這個機關,或是要有福氣獲得這個知識,則可獲其益而無其害(川燙掉草酸使人較不結石、較不喪失鈣)。
近 31 日
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沒有確切證據資料指出失眠與食用燙青菜有直接相關。『草酸』成分也存在於大部分的蔬材當中,烹煮時可以流出、溶解在菜湯裡。探討各種烹調飲食方式,以汆燙水煮方式對於去除草酸的效果為最佳;而蒸煮、炒食或烤食的方式,對水溶性草酸的去除,影響不大。
通常只要經過汆燙水煮3分鐘,瀝乾菜湯之後,可以明顯降低蔬菜當中的草酸含量,至多可減少約90%左右的效果。草酸經由汆燙去除,可以適度減少草酸的攝取量。

以失眠問題的特性而言,您需要的是充份的溝通,找出問題所在,如需使用安眠藥,也盡量用最低劑量,到了失眠得到控制時,盡早與醫師討論,啟動減藥療程。建議您能至醫院的精神科門診、健保精神科診所、自費精神科診所或到神經科、家醫科或內科就診。

資料佐證

https://n.yam.com/Article/20161024941178
https://www.reangel.com/Article.php?LI=503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106001346-260405?chdtv

杏語心靈診所-失眠要看什麼科?

由近五十位國內外資深心理師與醫師所組成,提供:中英雙語個別/伴侶諮商、而紹、催眠、藥物、遠距等。全部資訊與收費均公開呈現,由您審慎思考、判斷與定奪。

https://www.reangel.com/Article.php?LI=503

去除毒素農藥 營養師:這3種菜要先汆燙 - 生活

蔬菜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成分,能預防便祕、延緩衰老。然而營養師彭鑫蕊指出,有三種蔬菜:菠菜、金針花 花椰菜是必須經過汆燙,分別把其中的草酸、毒素、農藥殘留去除,才不會不知不覺吃下肚。●菠菜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106001346-260405?chdtv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