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比起粗糙的表面,病毒喜歡光滑的,可在上面存活24小時

▪️洗完手又去拿手機,會讓病毒又回到手上。
▪️用酒精給手機消毒;(我家唸生物的爸爸會用清水擦拭、鑰匙整串拿去洗)

2. 醫生的預防法—很多人接觸的地方,避免用手指接觸。

▪️我家爸爸教的,上完廁所,沖水的鍵,用衛生紙包著按壓;
▪️上完廁所出來,拉開把手出門時,不以手直接接觸,同樣包著衛生紙拉開。

3. 在台灣SARS流行期間,在前線抗戰的姑姑提供他們家的防護措施:

▪️孩子回到家後,小心不碰觸任何東西,直截進入浴室清洗;
▪️洗完噴灑酒精;
▪️脫下的衣物,媽媽放進洗衣機,盡量不接觸,然後洗手。
▪️口罩脫下時,不碰觸有顏色那面,由內而外折起,裝袋丟掉。
▪️鹽水漱洗口腔粘膜

4. 洗手方法:

▪️洗手液在掌間搓揉
▪️雙手十指反覆交叉,仔細搓揉指縫
▪️五指豎起,在掌心畫圓摩擦,清理指甲縫(6:20有示範)
▪️一隻手抓住另一手的手腕搓揉旋轉(6:28)
▪️約洗30秒。
▪️裸露在外的身體:臉也一併清洗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新型冠狀病毒侵犯的是呼吸道,漱口並沒有辦法清潔呼吸道。目前也沒有證據顯示鹽水有助於消除新型冠狀病毒。用鹽殺菌的原理是應用在醃漬食物,讓細菌無法生長,但人不可能用高濃度的鹽水來清洗鼻腔或咽喉,因此傳言指稱用淡鹽水漱口是沒有效果的。此外,生理食鹽水反而是病毒可以停留比較久的環境。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119

【錯誤】網傳「鐘院士的防病毒高招:建議各位去醫院或其他公共場合之前用淡鹽水漱一下嚥喉部位,回家後再漱一次...」?

【錯誤】網傳「鐘院士的防病毒高招:建議各位去醫院或其他公共場合之前用淡鹽水漱一下嚥喉部位,回家後再漱一次...」? 網傳「鐘院士的防病毒高招:建議各位去醫院或其他公共場合之前用淡鹽水漱一下嚥喉部位,回家後再漱一次...」,經查: 一、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新型冠狀病毒聯防聯控工作機制科研攻關組」組長鐘南山的團隊指出,此傳言為網路謠言。 二、專家指出,鹽水漱口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11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