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去查古方降糖張醫師
近 31 日
1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這是詐騙!與先前流傳過的「減肥」「增高」等詐騙手法很類似,這些帳號特徵都是私下用LINE聯繫,而且細節很少,無論中醫西醫都請尋求正常醫療管道,勿胡亂使用偏方,既傷身又傷財。

建議您立刻停止對話並封鎖對方,如已經有訂貨也別去收取包裹,讓包裹7天後自動退回。對方若揚言要「提告」也請放心,那只是恐嚇,對方是無法進行任何法律行為的。

依據醫師法第十一條,非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指定醫師,不得以通訊方式詢問病情、診察、開立處方。通訊方式也是由中央主管機關指定,不會使用LINE、Telegram等通訊軟體。

資料佐證

醫師法 @全國法規資料庫
https://law.moj.gov.tw/LawClass/LawAll.aspx?PCode=L0020001
衛署:線上涉診斷.處方 違反醫師法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161237

衛署:線上涉診斷.處方 違反醫師法

微整形風潮盛行,現在就有整形診所透過臉書成立社群,提供網友諮詢,不過如果醫師在線上診斷,就違反醫師法,一旦查證屬實就要開罰。 連進整形診所的facebook網路社群,有網友直接貼照片,請醫師幫忙看看,適合哪一種手術?而醫生也都一一回覆,還順便解說,各項手術的效果。診所在facebook的簡介頁面,還直接寫上,九位醫生在會客室等你諮詢。 這類的網頁、現在越來越多,究竟可不可以線上問診?有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16123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