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第一劑疫苗,請保留好打針的那張憑證(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在打第二劑時續用。
打完第2劑疫苗後的第2星期,用手機向CDC(衛褔部疾病管制局)註册。
之後手機就會有CDC的註冊代碼,今後出國旅行可以做為通關代碼。
若手機沒有此功能,請保留打過兩劑的那張證明,最好把它護貝加封,隨身攜帶。以便日後出國旅遊或特區往來需要(這是CDC明文規定.)
不知是否已被告知;提醒大家注意!

另外,疫苗接種紀錄卡的英文名字要與護照相同。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Guo-Jim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傳言稱「打完第二劑疫苗要用手機向CDC註冊,取得註冊代碼」,並不是事實。

另外,也有醫師指出,每個國家的入境要求不同,若有需要可以到旅遊醫學門診開立證明;地方政府也表示,如因為出國留學、移民或工作需要預防接種證明,可持身份證明文件及健保卡,洽就近衛生所協助查詢申請。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984
https://www.mygopen.com/2021/07/vaccine-card.html

【錯誤】網傳「打疫苗打完第二劑要用手機向CDC註冊,取得註冊代碼,今後旅行可以當通關代碼」?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7/12版】 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接種新冠疫苗後,民眾會取得黃色的接種紀錄卡,紀錄卡為中英文對照。傳言稱「用手機向CDC註冊,取得代碼」、「CDC明文規定」等,並不是事實。 二、醫師建議,民眾出國前,要留意入境國規定,確認當地國之要求,包括:疫苗接種證明文件、快篩或核酸檢測證明,或肺部X光紀錄等。若需要疫苗接種證明,可由醫療診所另外開立英文版文件。 三、專家指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984

【易誤解】憑疫苗接種「黃卡」可出國旅遊要隨身攜帶?疫苗廠牌不能縮寫?僅為接種紀錄非證明

網傳「請保留打過兩劑的那張證明」、「隨身攜帶以便往後旅遊需要」、「疫苗名稱有些國家要求不能寫縮寫」的訊息貼文。事實上這誤解了俗稱「黃卡」的 COVID-19 疫苗接種紀錄卡,這僅是接種紀錄並非接種證明,若有出國需求需要接種證明,可持身份證明文件至就近衛生所協助申請。

https://www.mygopen.com/2021/07/vaccine-card.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