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灣島內熱炒「柬埔寨詐騙案」,這起案件的本質,是很多台灣年輕人被騙到柬國去打工,到了柬國之後便受到詐騙集團的控制。有人禁不過利益誘惑,也同流合污,成為詐騙的同伙。有人被囚禁、性侵、凌虐、活摘器官,求救無門,陷入絕境。蔡英文當局面對這一現實問題完全束手無策,消息曝光以後,引發強烈的民怨。
我不準備細談案件的內容,只想從此詐騙案的本質,提出三點批判:
一是蔡英文上台後,大張旗鼓吹噓「新南向政策」,鼓勵台灣年輕人到東南亞發展,前前後後已耗費250億台幣。現在証明南向政策完全失敗,不僅一事無成,250億台幣被貪官污吏中飽私囊。一堆在台灣找不到出路的年輕人,受台獨當局煽動,到柬國找發展,結果遭遇挫敗,還得承受各種的折磨痛苦。
二是蔡英文花大錢做大外宣大內宣,説現在是台灣經濟最好的時候。但事實上,年輕人失業率最高,薪資最低,年輕人不敢結婚,不敢生小孩,對未來完全感受不到一丁點希望,現在連經濟條件比台灣差很多的柬國,都成為年輕人趨之若騖的地方。
三是台灣年輕人在柬國出事,台灣外交部門完全使不上力,受害者只能求助中國大陸的大使舘或領事舘,才能獲得實質的幫忙。蔡英文當局很可笑的,只能要警察到桃園機場舉牌,勸阻台灣年輕人別去柬國。
柬國詐騙案暴露出台獨當局一邊醜化妖魔化大陸,一邊又用虛假宣傳鼓動台灣年輕人去南向發展,而最後的結果就是扼殺台灣經濟前景,把年輕人推向沒有明天的死路。


邱毅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