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間諜無人機縱火被逮捕

9日,⁦‪@FBI‬⁩官員透露,美國土安全部分析模型顯示西海岸山火多數初始火點沿森林公路蔓延引起調查。57歲移民美國20年華裔李建軍被搜查住所,從其筆記本找到一段視頻,汽車GPS記錄顯示8月初多次前往火區。
中共超限戰ROI極高,$10K投入可造成$10B損失。暗殺&破壞包裝成私人恩怨🕵️‍♀️ pic.twitter.com/shzCWij1LO
2020/9/12 13:03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並沒有主流媒體報導。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查無「FBI 透露李建軍縱火」之消息;訊息所附的空中放火影片,則是消防員使用直升機製作防火帶的影片。

資料佐證

2020/9/13 【謠言】中共間諜無人機縱火被逮捕?高空放火影片?誤導貼文
https://www.mygopen.com/2020/09/fire-drone.html

【謠言】中共間諜無人機縱火被逮捕?高空放火影片?誤導貼文

網傳「中共間諜無人機縱火被逮捕」、「@FBI 官員透露,美國土安全部分析模型顯示西海岸山火多數初始火點沿森林公路蔓延引起調查」的影片謠言貼文,畫面則是在高空投放起火燃料的過程。事實上除了 FBI 近期發布有關野火不實訊息的聲明外,影片的描述也缺乏任何有可信度的新聞媒體報導,貼文引用的影片則是過去介紹如何透過直升機在高空策略性「放火」,快速建構防火帶阻止火勢蔓延的方法,與無人機縱火的說法無關。

https://www.mygopen.com/2020/09/fire-drone.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