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仇恨值來源 薛瑞元:陳時中擋幾十億財路
記者鍾維軒/台北即時報導
2022年11月18日 週五 下午9:48
陳時中競選總部今晚在北投七星公園舉行廟口開講,衛福部長薛瑞元到場力挺。他致詞時提到,有朋友問他最近為什麼變得很嗆?有些人說是戰狼或戰神,因為「看不下去」。他說國民黨挑動仇恨值,是因為陳時中在防疫過程擋人財路高達幾十億,包括不接納普篩、不向掮客買疫苗,所以那些人懷恨在心才開始攻擊陳時中。
薛瑞元表示,自己最近成了一級戰犯,立法院國民黨團要他下周要去報告三次、去罰站,有朋友問最近為何這麼嗆?還有人說變成戰神或戰狼,「我跟大家報告,4個字,看不下去」,對手批評防疫忍受不了,國民黨用挑動陳時中仇恨值,開始攻擊,一路以來只有一招,這是他們唯一選舉主軸。
至於為什麼有辦法挑動仇恨值?薛瑞元解釋,從疫情開始,就有一群人倡導要普篩,擴大規模做PCR,但陳時中指揮下的防疫團隊擋下了,進行精準疫調、匡列隔離,效果最好,普篩無法解決問題,這句話檔到多少人財路?
薛瑞元說,中國到現在為止,只要有群聚就圍起來幾百萬人做篩檢,PCR費用占了全年GDP1.3%。以台灣為例,1年25兆GDP,若像中國一樣,台灣1年要花3100億台幣做PCR。過去有多少原本偏向綠營的名嘴,現在變成攻擊陳時中最厲害的人,一天到晚批評陳時中,有幾人還號稱是專家,背後有利益被擋住,才會挑動仇恨值,說陳時中的壞話。
薛瑞元還提到,去年4、5月台灣有疫情,當時有不少人到指揮中心說要捐疫苗、買疫苗、進口疫苗,包括宗教或工商團體,也有地方政府來說要買疫苗,甚至到前幾天,某位南投縣長候選人還在罵陳時中擋疫苗,「抱歉,我們發疫苗給他,結果他打不完,還要別的縣市幫忙消化,他怎麼會欠疫苗?給他都打不完」
薛瑞元說,當中掮客來找陳時中,說他們有現貨能賣疫苗,卻拿不出疫苗來源,又要求先付訂金好幾億元,當然拒絕他們,結果對方就不見了,這些人懷恨在心,因為這是幾十億的財路,陳時中又擋住了,所以仇恨值又往上疊了5分。
薛瑞元表示,疫情開始與專家討論疫苗施打順序,因為病毒對高齡者風險很大,所以決定先從老人開始,讓年輕朋友一等再等,也讓他們開始不滿,但沒辦法,負責政策的人必須要擔起來,這部分代替政府向大家道歉,這是不得已的選擇,也因如此才讓死亡比例降低。
薛瑞元說,有人批評病毒害死1萬多人,可是從醫療的立場來說,醫生已經盡力救患者,但醫療實務就是盡量救,不是每個人都救起來,即使部分確診者有其他疾病,COVID19只是壓垮他最後一根稻草,並非醫療人員不努力,現在對手一直打擊防疫讓醫界受不了,前幾天醫師公會也出來發聲「是在責怪醫生不救人嗎?」,讓民眾誤解。
薛瑞元最後表示,醫生已經盡力要救人,每天防護衣脫了又穿、身體忽乾忽濕,一條條性命救起來,怎麼會說不盡力?防疫將進入尾聲,勝利在望,和陳時中選情一樣,距離勝利僅差一步,再衝一下就能得到勝利。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