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希望惡夢遠去,讓大家美夢成真! 】
履正:
昨天晚上,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正式宣布:輝瑞製藥公司研發的,對新 冠肺炎的特效藥,將於本月(12月)的最後一周,將在美國全國各地一起上市出售,而且優先供應高危人群(65歲以上)。 這是美國乃至全世界對新冠肺炎的最後一戰。 輝瑞製藥公司一個月前已經宣布,一旦FDA通過,它就公開專利,允許世界各國無常製造。 我們終於盼到了最終戰胜新冠病毒的日子。

履正:
今天一早,各電視台頭條報導都是這件事。

履正:
這個藥物的名字Paxlovid, 是可以在藥房裡買到,回家自己服用的膠囊💊。 就像普通的感冒藥。

履正:
我將FDA公佈的此藥數據譯出如下:安全性:2萬人的試驗服用,無一例死亡,僅有輕微反應的站19.8%。 療程:每日兩次,每次三粒,服用五天。 重病症效果,1,發病三天后,開始服用此藥,服藥5天后89%痊癒。 2,發病五天后,開始服用此藥,五天后88%痊癒。 其餘,兩個療程後全部痊癒。 最大優點對所有變異的新冠肺炎病毒都有同等效果。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opi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opi 查核回應
(1)本文報導跟主要媒體報導,大致一樣. 有些地方則是作者自己的引申猜測,澄清如下:
(2)文中稱“輝瑞公開專利,允許世界各國無償製造”為不實。輝瑞僅授權給聯合國MPP(中低收入)成員國無償製造。參考[1]
(3)文中稱“Paxlovid可以在藥房裡買到,回家自己服用的膠囊💊”為假。Paxlovid是醫生處方藥,沒有處方買不到藥。參考[2]
(4)新聞知識還是應以經過 主要媒體查證報導為準,來路不明的網路消息,真真假假,不可盡信。

不同意見出處

[1]路透社 https://www.reuters.com/business/healthcare-pharmaceuticals/pfizer-allow-generic-versions-its-covid-19-pill-95-countries-2021-11-16/
[2]FDA https://www.fda.gov/news-events/press-announcements/coronavirus-covid-19-update-fda-authorizes-first-oral-antiviral-treatment-covid-1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