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留意這個訊息的關鍵意思:

「有外國人只是經武漢轉機,曾去過公厠,僅停留兩小時就感染了」,因此有人總結了一點:就是所有機場或高鐵站的公厠很大機會是感染源(感染者上吐下瀉,封閉空間病毒🦠密度最高),這證明了為什麼許多離開武漢去世界各地的人染病率如此之高!原因就是人人上車前、上機前都會先去公廁!!(在家感染的另計!)香港2003年淘大花園的感染者在家上吐下瀉,大量病毒排放在廁所裏,而由於整橦大廈厠所的污水渠是相通的,病毒經過污水渠和抽氣系統傳至大廈其他單位,結果引至了當年香港最大規模的感染!
去武漢出差的人絕大部份不會去街市,但回來後很多仍然被感染了,這證明了經由廁所被感染的機會比較高這個觀點!請盡量不要外遊,更要切記機場和車站的公厠都是高危的地方!」


各位,當你們外出,請謹記!公共厠所是任何人都會用的,而且有數不盡的使用者,已經有硏究證實病毒可以在水龍頭、門把手、冲廁水掣表面存活數小時,這很大可能就是一個隱敝式的傳染途徑,因此,外出時要高度注意手的清潔,凡觸摸過公共設施,必須馬上用酒精消毒雙手,千萬不可大意!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病毒在密閉空間蠻容易傳染的,要提高警覺。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表示,坐飛機、搭郵輪等密閉空間現在都是高危險環境,環境汙染造成的傳染警覺要提高,並提供自保方法,這些地方上廁所前先噴酒精、沖水蓋馬桶。但並沒有足夠有說服力的論證證明經由廁所被感染的機會比較高。

資料佐證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061354

武漢肺炎》飛機、郵輪傳染風險高 專家:上廁所前先噴酒精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防疫專家、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右)表示,坐飛機、搭郵輪等密閉空間現在都是高危險環境,環境汙染造成的傳染警覺要提高,並提供自保方法。(資料照) 2020-02-07 21:12:59〔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指出,現在坐飛機是高風險的事,防疫專家、前疾管局長蘇益仁也表示,坐飛機、搭郵輪等密閉空間現在都是高危險環境,環境汙染造成的傳染警覺要提高,並提供自保方法,這些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06135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